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票房:《先知》夺冠,《守望者》后继无力

2009年03月23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

  《口是心非》从某种程度上讲就是惊悚版的《史密斯夫妇》,影片讲述了一个专门负责为公司探听对手公司绝密的男人,与旧情人的感情死灰复燃。但很快麻烦铺天盖地,他发现这个旧情人居然是中央情报局的人,且目前接收的任务是窃取情报对抗他的公司。于是,在事业上成为死对头的情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窘境。该片巨星云集,除了朱莉亚-罗伯茨和克里夫-欧文这对从2004年《偷心》延续下来的黄金组合外,还汇集了汤姆-威尔金森和比利-鲍伯-松顿两大戏精,全片的演技争锋令人大饱眼福。

  《口是心非》首映当日在2574家影院的2900块银幕上放映,拿到了470万美元的成绩。这种表现比题材类似的《真情假爱》(乔治-克鲁尼和凯瑟琳-泽塔-琼斯主演)略低一点,比《火柴人》(尼古拉斯-凯奇)略高。此片最大的号召力莫过于朱莉亚-罗伯茨和克里夫-欧文两大明星,两人的精彩演技都受到影评人的肯定。该片目前的烂番茄好评率为65%,基本算是一部颇有水准的商业剧情片。《华盛顿时报》认为:“本片的拍摄场景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里面的建筑、大厅以及一些社交场合都很有派头。总的说来,这是一部在故事上非常聪明的电影,没有太大的漏洞,朱莉亚的演出也让人忍俊不禁。”《今日美国》指出:“《口是心非》是春季档难得的礼物,是一部需要大脑去观看的电影,给人以一种享受。”不过,少数反对意见也颇有道理,《旧金山编年史》指出:“电影的结尾部分比较弱,整部电影有点耍小聪明的意思——有些情节的跳跃使整部电影失去了一气呵成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口是心非》的真正赢家远不止电影公司和发行方,朱莉亚-罗伯茨和克里夫-欧文的双赢,也许是此片的最大贡献。现年42岁的朱莉亚-罗伯茨,自从在2001年凭借《永不妥协》摘取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后,大部分作品的质量都很一般,其中还包括了《正面全裸》《十二罗汉》这种口碑糟糕的电影。而她与汉克斯合作的《查理-威尔逊的战争》、与克里夫-欧文合作的《偷心》,都未能让她自己释放出光芒。最近几年,朱莉亚-罗伯茨的境遇也不济,除了给《别惹蚂蚁》《夏洛的网》配音之外,像《花园里的萤火虫》(Fireflies in the Garden)这种未能大规模上映的电影,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她的巨星地位。此次在《口是心非》中的表现,无疑将为她今后几年的事业带来一丝上升的空间。

  至于克里夫-欧文,最近几年已经一跃成为好莱坞最好用的一线男星,仅今年春季档,他就推出了《跨国银行》和《口是心非》两部戏,前者与娜袄米-瓦茨主演,为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有趣的是,在《口是心非》试映出现良好口碑后,《时代》还专门撰文“定义”了欧文目前的明星地位——那篇文章的题目叫《克里夫-欧文:是否是当代的加里-格兰特?》,此文分析了他的偶像外型、演技水准和作品票房,认为他是目前最红的好莱坞男星。目前,欧文正在忙着《罪恶之城2》的拍摄。《口是心非》也因他的存在而极具票房潜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