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机器侠》香港影展开门红 华语科幻新里程

  中国也有机器人电影了!由香港导演刘镇伟带领资深制作团队,耗费近亿元人民币打造的科幻爱情电影《机器侠》,宣称要以“东方功夫机器人”的概念创造中国电影史上的一项“第一”。而在3月23日的香港国际影视展上,该片以一段激动人心的片花证明了他们的野心并非空穴来风。这部由胡军孙俪方力申、甘薇、郑中基、吴京等多位明星联袂出演的新片,展示出惊人的想象力和成熟的电影技巧,在影展首日即一鸣惊人。

主创一席黑衣合照
主创一席黑衣合照

  打太极 变飞车 “功夫机器人”惊现真身

  《机器侠》公布的这款长仅几分钟的片花相当激动人心,不仅有僵尸造型的机器人曝光、还有机器人打中国传统功夫——太极拳,以及胡军驾驶的汽车变形的镜头。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酷眩的画面却吸引力巨大,引来众多参观者驻足。据悉,电影中将出现多种造型及能力各异的机器人,而“太极机器人”代号K-88,是吴京在片中变形后的角色。有“功夫小子”美誉,尤其擅长刀、枪和拳术的吴京笑说,“导演这次没给我看剧本,只简单的告诉我,我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一个机器人。我想他是在考我,想看我表演时能有多少想象空间!”

  据影片投资方乐视网(www.letv.com)和制片人卓顺国先生透露,《机器侠》将包罗十八般武艺,不仅有拳脚功夫,还有众多中国特色兵器,太极只是片中众多东方功夫的一种。除吴京扮演的K-88以外,与之有精彩对战的胡军、方力申等人也各有特殊能耐,胡军除驾驶汽车变形外,还将用到摩托车、自行车等多种变形交通工具。

  本片导演、曾执导《大话西游》并监制《功夫》的刘镇伟称,由于时间仓促,目前展现的特效只完成了预期效果的一半,最终成品将更有视觉冲击力。至于功夫场面在影片中会占到几成,刘镇伟却笑着回答,“功夫毫无疑问打得很好看,但爱情也是一大看点,就像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一样,《机器侠》也会是一出感人的悲喜剧!”

  “未来机器侠客”闪惊“港展” 创新华片备受瞩目

  自08年年底开机至今一直保持高度神秘感的“功夫机器侠”,3月23日突然以三秒“功夫机器人“、2秒“人机变形脸”,惊“闪”于《机器侠》海外销售精彩视频中,爆“赞”全场,震撼港展!据透露,《机器侠》以充满想象力的片花交出一张极有诱惑力的答卷,无可争议成为2009年年港国际影视展众多国际买家眼中的吸“金”大片!

  对于《机器侠》备受瞩目的原因,该片海外发行人一语道破天机:“华语片在海外以功夫打天下,但这几年被过度开发,确实陷入尴尬境地,我们的古装侠客已经不再新鲜了。市场急需面向未来、充满科技感的新中国侠客,而《机器侠》正好完全契合。”导演刘镇伟则表示,打造中国自己的高科技侠客是他一直以来的夙愿,“西方有超人、铁甲侠、蝙蝠侠、蜘蛛侠等等,中国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我相信我们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创意是独一无二的!”

  传统与科技结合、东方文明与西方概念嫁接,《机器侠》无疑是华语片型的一大创新。据悉,《机器侠》在国内已赢得极大的票房信心,由中影、华夏、中影数字、上影、华天下五大发行公司和星美、万达、联和、南方、新影联、珠江、浙江、太平洋、江苏、辽北方十大院线组成的超强发行联盟,已创下国内影片发行纪录,并将在暑期档联合强势公映。而在海外市场上,以西方买家深具兴趣、东南亚买家备受鼓舞的状况看来,《机器侠》的前景一片大好,很可能在国际电影市场上为华语片打出一条新路,票房极具想象空间。

  尽管一向挑剔的海内外记者大加抱怨此段视频仅仅做为《机器侠》海外买家“观视“资料,暂不向媒体正式公布,但制片方却信心十足的透露,《机器侠》“未来世界”第一波强悍力量将于4月初正式在国内公布于“我心中的中国机器侠”亚洲设计大赛中,届时势必将以 “所向无敌”神秘力量掀开2009年华语影坛的“未来之战”!

  金属展位夺眼球 主创齐扮“黑衣人”

  为了与《机器侠》的故事主旨相配合,此次该片的展位也被设计得金属感十足,青铜色以铆钉拼接的“机器侠”三个大字高悬上方,展位内则以多根金属管和电线装饰,以金属古旧感衬托未来科幻,独特的设计夺尽参观者眼球。而前来造势的主创也大玩无厘头,男性全以黑西装、黑墨镜亮相,俨然一副“中国骇客”装扮,刘镇伟笑称“这不是很好玩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 吴京 | 刘镇伟 | 方力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