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9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闻:歌剧节之中央歌剧院法国比才歌剧《卡门》

  演出时间:2009年5月28-30日 19:30

  演出地点:歌剧院

  剧目介绍:

  《卡门》取材于梅里美的同名小说,完成于1874年秋,是比才一生中最后一部歌剧,也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

这部作品自1875年首演以来经久不衰,作曲家用音乐刻画了卡门热情、酷爱自由的个性,音乐具有强烈的戏剧性和西班牙风格。其中的《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以及《卡门》序曲等选段选曲,更是被众多艺术家所传唱,也为中国观众所耳熟能详。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央歌剧院曾三度排演此剧,创下连演 120余场的佳绩,受到国内外观众好评。2009年中央歌剧院复排的歌剧《卡门》,将成为一部由中央歌剧院艺术总监俞峰带领下,为广大观众打造的一场火热浪漫的视听盛宴。

  剧情简介:

  四幕歌剧 《卡门》塑造了一个相貌美丽而性格倔强的吉卜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卡门使军人班长唐•豪塞堕入情网,并舍弃了他在农村时的情人——温柔而善良的米卡爱拉。之后,唐•豪塞因放走了与女工们打架的卡门而被捕入狱,出狱后他加入了卡门所在的走私贩的行列。

  后来,卡门爱上了斗牛士埃斯卡米里奥,就在卡门为埃斯卡米里奥斗牛胜利而欢呼时,她却死在了唐•豪塞的剑下。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