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东邪西毒终极版》 > 新闻动态

王家卫谈《东邪西毒》:我是自己的精神病专家




  搜狐娱乐讯 15年前的《东邪西毒》又在内地院线上映了。该片拍摄于香港电影黄金时代末期,集聚了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张曼玉等8 大明星。王家卫告诉记者:“在做终极版的时候,我给自己定的一个原则就是:没有必要去修改我们的历史。”

  3月,王家卫做客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内挤满了1000 多名大学生,过道里站满了人。主持人问:“你们多少人看过1994 年的老版《东邪西毒》?”大多数人都齐刷刷地举起手;又问:“有多少人看懂了?”几乎所有的学生都把手缩回去。

  他不尴尬,也不意外。影片的主演之一刘嘉玲,也是在去年戛纳电影节上才终于看懂了《东邪西毒》;该片的摄影老顽童杜可风嚷嚷着自己老了,用15 年时间,才恍然有所悟:“以前跟着王家卫拍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在拍什么。”

  梁朝伟告诉记者,《东邪西毒》在1994 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首映时,反响并不大。因为制作时间来不及,等到该片首映的时候,电影节已经要闭幕了,观众都要跑光了,整个首映场非常冷清。他笑道:“那时,很多外国人都分不清楚谁是谁,估计现在去看会分得清楚一点。”

  那年,也是华语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最强悍的一年:蔡明亮的《爱情万岁》拿下金狮奖,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拿下影帝奖,王家卫的《东邪西毒》被特别颁发了奥赛拉奖。

  1994年,《纽约时报》对该片的评价是:“神奇、忧郁、神秘,《东邪西毒》是一部哲人的影片。”该片是王家卫和刘镇伟组建泽东公司后,筹划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在香港电影黄金时代末期组成张国荣、林青霞、梁朝伟、张曼玉等8 大明星的强悍阵容,但在香港仅拿到903 万的票房。

  该片并没有和它的英文片名“Ashesof Time”(编:时间的灰烬)化为灰烬,反而被影迷、影评人奉为王家卫式的经典。前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文隽调侃说:“香港一班影评人因为要吹捧《东邪西毒》,特别成立了一个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把第一届的最佳影片颁给了王家卫!”这也是影评人协会举办金紫荆奖的典故。

  花了4年时间重新修复、剪辑,3月底,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重新在内地公映。去年10 月,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出席了该片在纽约的首映礼。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邪 | 王家卫 | 西毒 | 梁朝伟 | 林青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