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秦岚从配角走向台前 《南京!南京!》努力出演

   由中影集团、星美传媒等共同投资拍摄的《南京!南京!》自10月初开机以来,一直在天津取景拍摄。高圆圆、刘烨、范伟、秦岚4位主演先后进组。昨日,《南京!南京!》出品方首次向媒体公开了影片的剧照,秦岚扮演的人物造型率先曝光。从剧照的影像风格上可以看出这是一部使用黑白胶片拍摄的影片,由此也能看出陆川尊重历史、还原真实的创作意图。秦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让她毅然决定接拍这部电影的原因不是片酬,而是“剧组上下的一股劲儿”。

   在谈到首次与陆川合作时,秦岚表示:“陆川导演之前拍摄的两部电影我都很喜欢,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这个人个儿真高,我要穿平底鞋必须仰视他。后来接触起来发现他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特别仗义,私底下像个孩子,可工作起来特别严肃。我觉得他就像是一个魔方,身上有很多面,你翻到不同的面,看到的就是不一样的他。他会为了他想拍的东西一直坚持着,这让我特感动。一开始我觉得这个导演仗义,真好,慢慢觉得他超级自信,这跟他外表不太像。”

   秦岚在该片中扮演唐太太一角,是个戏份儿不多的配角,但秦岚通过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使得唐太太一跃成为片中的女二号。她说:“我进组后首个重要工作是定妆,当时导演和美术师给我扮演的这个人物做了17个造型,但是大家都觉得不满意。我跟导演说,唐太太这个人物的表现空间很大,但是因为没有身份,根基不扎实。为此,我连夜写了一个对这个人物的理解,根据她的家庭背景,把她定位成一个有文化教养,出身大家闺秀的上海女人,剧组也专门组织了3人小组跟我一起聊这个角色,唐太太的形象就是这么一步一步丰满起来,终于由一个配角成为片中的女二号。陆导把我的角色增加到了20多场,因为我在此前就接了一部电视剧,我又是女主角,所以我在《南京!南京!》中戏份儿的增加使得那部电视剧被迫停机,我只得提出让剧组从我的片酬里扣钱,哪怕是把片酬都扣了,也要给我10天时间来天津拍摄《南京!南京!》。我知道陆川为了筹备该片做了3年的准备,挣钱确实很重要,但当我面对这个剧组,他们的创作精神让我特别感动。我觉得经过这部电影的洗礼,我内心获得的东西是多少片酬也换不来的,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岚 | 唐太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