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感恩世界 点亮希望——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 > 新闻

卧龙大熊猫即将返川 感恩中国万里行终点站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地处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遭受重创。经统计,地震共造成卧龙基地全部32套熊猫圈舍被损毁,基地的63只大熊猫1死1失踪。在基地工作人员、当地群众和救援官兵的共同营救下,其余61只大熊猫最终全部成功脱险。为了确保国宝大熊猫的安全,在地震发生之后,卧龙基地的53只大熊猫被分批紧急转移出来,其中26只大熊猫被转移到了成都、福州、昆明、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寄养,大熊猫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各界的热烈欢迎和动物园的悉心照顾。在研究中心员工的精心呵护下,卧龙的圈养大熊猫在地震后成功繁殖了9胎14仔,成活13只大熊猫宝宝,给大熊猫家族带来了新的希望。

  为了感谢各地对卧龙大熊猫的爱心援助,在汶川地震发生近一年的这个特殊时间点,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联合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特别策划“卧龙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大型城市寻访活动。以“感恩”为主题,从成都出发,分南北两条线路,探访全国寄养了卧龙大熊猫和帮助了卧龙的主要城市,通过此次活动,把卧龙人民、成都人民的感恩之情传递到各地,加深城市间的友谊;了解寄养在他乡的大熊猫的生活状况,与当地动物园共同研究如何更好的做好大熊猫的保护与科普教育工作;此外,也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受灾的卧龙大熊猫、关注卧龙的灾后重建和未来发展。

  自3月1日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活动成都启动仪式至今,卧龙感恩团已经探访了南北两线的成都、福州、昆明、广州、武汉、南京、上海七个城市,所到的每一个城市都受到广大市民、动物园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市民们通过捐款、赠画、写诗词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对国宝大熊猫的关爱,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卧龙大熊猫家园重建的大力支持。更多的市民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大熊猫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加入到保护国宝大熊猫的行列中来。南北两线感恩团探访了震后寄养大熊猫的主要城市动物园,检查了大熊猫的身体及生活状况,与动物园工作人员就大熊猫的饲养管理、爱心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3月22号,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北线感恩团将来到感恩活动的最后一站——北京。震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2006年出生的八只熊猫宝宝寄养到北京动物园。这八只宝宝在震前本已选为参加“卧龙大熊猫助威北京奥”公益活动,5.12特大地震中,在研究中心全体员工奋力营救下,这八只宝宝幸运的躲过了这场毁灭性的灾难。2008年5月18日八只宝宝作为震后卧龙首批转移大熊猫转移至成都大熊猫基地,5月24日抵达寄养城市——北京。这群特殊的“灾民”来到北京动物园后受到世界各地广泛关注,更深受北京广大市民的关心和喜爱。在北京动物园的关心和帮助下,八只宝宝的身体、心理状况很快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奥运熊猫,向全世界展示国宝大熊猫的风采,也展示了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原计划八只熊猫宝宝在奥运会结束后将完成使命,返回四川,但由于受地震影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基地的圈舍容纳量不足,八只奥运熊猫继续寄养在北京动物园。震后,在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的大力支持下,为更好的安置震后转移大熊猫,在雅安碧峰峡基地新建了18大熊猫板房兽舍,后又增建20套固定圈舍,现已全部投入使用,部分寄养在外地的大熊猫将返乡生活。经与北京动物园协商后,决定将八只奥运宝宝接回家乡----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饲养。卧龙北线感恩团于3月15日带着家乡人民的感激之情来到北京,探访八只奥运大熊猫,3月22日早上在北京动物园举行感恩仪式,表达家乡人民的深深谢意;同时,这八只大熊猫将于22日下午踏上返回家乡四川的路途。至此,卧龙大熊猫感恩中国万里行活动将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