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琳为演“六姐妹”苦练摊煎饼纳鞋底(图)

刘琳《六姐妹》定妆照
刘琳《六姐妹》定妆照

刘琳摊煎饼
刘琳摊煎饼

刘琳推碾子
刘琳推碾子

  电影《沂蒙六姐妹》已拍摄过半,此片讲述了烟庄六名支前女英雄,在孟良崮战役即将开始时,自发组织为军队摊煎饼、纳鞋底、运军粮。在她们的组织发动下,整个莱芜和孟良崮战役中,烟庄的乡亲们为部队烙煎饼15万斤,筹粮备草3万多斤,洗军衣8000多件,做军鞋500多双,有力地支援了前线,为战役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

  因此,该片的女演员刘琳有大量的摊煎饼、推碾子、纳鞋底等干农活的戏。这对于从未体验过农村生活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因为,她不仅要将动作熟练化,还要牢记台词。刘琳为此下了不少功夫,一招一式从不含糊。她说,在那个时期,农村妇女的生活就是这样永不停歇的干农活。我们现代人可能觉得很枯燥很封闭。但是,通过这次参演此片,深深的感受到“六姐妹”是有自己的乐趣的。她们这种乐趣来源于对生活的积极的态度和对抗日战争必胜的坚定信念。

  《沂蒙六姐妹》作为山东省唯一推选的一部建国60周年献礼片,从开机以来备受关注。相信实力派演员刘琳会用她的努力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琳 | 孟良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