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莫文蔚:我来长跑 王军霞来指导(图)

莫文蔚出席电影节开幕式
莫文蔚出席电影节开幕式

  《大话西游》、《厨神》、《老港正传》……莫文蔚参演的电影作品并不在少数,但相对“电影人”的身份,作为歌手的莫文蔚更为大众所熟悉。成为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所有人都问莫文蔚:为什么?她自己也在问,但没能得到一个标淮答案。“因为我很漂亮啊。”昨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莫文蔚索性大笑着说,“他们希望我做大使可以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今年是香港电影百年,但在昨日的采访中,记者们冠以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更“特殊”的身份是——金融危机下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对于担任这样一届意义非常的电影节的形象大使,莫文蔚并没有显现太多的压力,“到目前为止,大使最多的工作就是接受你们的采访,还有就是拍摄了一组以电影为主题的照片。”今年莫文蔚这个“大使”身份增加了“海外推广”的工作,但对于莫文蔚而言,这项初次尝试的工作并无太大的困难,“主要就是做一些有话题性的东西,像是我们今年做了徐克电影工作室25周年庆的活动,还有我们今年有意大利电影展。”除了向其他地方的电影人“推广”本土电影,莫文蔚说自己会用更多的时间来看电影,“所有的意大利电影我都想看。当年去意大利留学,因为比较穷,都没进过电影院,这次可以好好弥补。”

  金融危机并未影响香港国际电影节,但却实实在在影响了莫文蔚担任制片人的首部电影的融资,“我爸爸年轻时是长跑运动员,可能是受他影响,我小时候就特别爱跑步。前两年因为看奥运的节目,王军霞的故事一下子就吸引了我。所以,特别想拍一个运动题材的电影。”从零开始筹备一部电影很难,这是莫文蔚花了几年时间,策划故事、制作剧本。而现在,摆在她这个制片人新手面前的严峻问题是:找不到足够的资金支持电影开拍,“多少钱够?我真的不知道,因为这片子的投资是可以浮动的。而且我们未必就是拍王军霞的故事,只是说拍一个内地女子长跑运动员的故事。”为了控制成本,也为了完成自己的心愿,女主角已肯定会由莫文蔚自己担任。为此,她现在又开始重新锻炼跑步了。“虽然平时有做运动,但练跑步还是比较累的。”莫文蔚说,她已跟王军霞沟通过这个拍摄计划,还向她讨教了跑步时要注意的动作,“我还提议说,正式开拍时,让王军霞来指导我训练。”但其他岗位的人选,包括导演和男主角,莫文蔚都还没找到合适人选。有记者提议前男友周星驰或者冯德伦都是又能导又能演的人选,比较经济划算,但莫文蔚从制片人角度出发,认为不可行,“这是一个发生在内地的故事,他们都是香港气质比较浓的电影人。”可莫文蔚自己也很不内地啊?“但我是一个很多元的演员啊。”莫文蔚很自信地回答,她还很顺势地又一次为“代言”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做宣传,“所以我担任大使的这一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是很‘多元化’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 王军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