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成龙:我想成为亚洲的罗伯特·德尼罗(图)

成龙(中)与徐静蕾(左)、范冰冰出席昨日的开幕式
成龙(中)与徐静蕾(左)、范冰冰出席昨日的开幕式

  今年是香港电影的百年大庆。百年大庆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风暴,多少让人对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风光程度抱有隐隐的担忧。不过,昨晚的开幕式却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两部作为开幕片的香港电影《新宿事件》以及《天水围的夜与雾》为开幕式带来了尔冬升、成龙、吴彦祖、徐静蕾、范冰冰、许鞍华、任达华、张静初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加上电影节大使莫文蔚,陈木胜、谷德昭、麦兆辉、庄文强、王晶等香港导演,以及林建岳、杨受成、黄柏高甚至刘銮雄等多位香港娱乐圈的大鳄齐齐亮相,就连82岁高龄的嘉禾电影的创始人邹文怀也低调出席。据电影节官方统计,今年开幕式的出席嘉宾,比去年增加了58%,无怪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先生在发言时不无感触地说:“今年做得很不容易!我们邀请到300部电影参加,其中65部是世界首映或亚洲首映,而且大家都来了!感谢各位的支持,让这届电影节在金融风暴的时候,还能做得这么好。”

  开幕片《新宿事件》

  尔冬升等成龙“成熟了”才合作

  昨晚的首部开幕片《新宿事件》可算是近期香港电影的一个热门话题。《新宿事件》讲述工人铁头(成龙饰)前往日本寻找女友(徐静蕾饰),却发现女友已成为日本黑帮大佬的妻子,在夜总会妈妈桑(范冰冰饰)的帮助下,铁头决心留在日本打拼,他与好友阿杰(吴彦祖饰)渐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对于主演成龙而言,这是一部“很不成龙的电影”,“这次只有很少的动作,我接的时候其实做了思想斗争。但想了很久,我觉得我应该改变。我应该让观众知道,我是个会动作的演员,但不只是一个动作演员。”多年的打打杀杀,成龙自言自己是幸运的,“因为动作演员的生命力通常很短。”《新宿事件》不能在内地公映,多少让成龙有些遗憾,“对‘成龙电影’而言,《新宿事件》是比较暴力的,不再适合全家一起观看。不过,大家有机会看到的话,会发现这一次的成龙很不一样,全程完全没有笑过。”停顿了一下,成龙对着一家电视台的镜头很自信地说,“我想成为亚洲的罗伯特·德尼罗。”

  《新宿事件》是尔冬升和成龙计划了十几年的合作。昨日开幕式上,尔冬升终于“公开”了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年才合作的原因:“十几年前就跟成龙谈过,但那个时候他太忙了,太‘红’了……现在他老了。”尔冬升此语一出,一旁的成龙脸有些挂不住了,尔冬升随即口锋一转,“其实是成熟了,他可以接受钱嘉乐来做我们的动作指导,所以我跟他合作了。”

  开幕片《天水围的夜与雾》

  许鞍华待《日与夜》卖钱了才拍《夜与雾》

  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横扫今年年初的香港评论学会大奖,而在第28届香港金像奖的提名中,该片也是遥遥领先。据业内人士分析,鲍起静凭《天水围的日与夜》封后的机会很大。

  上一部的风光还在延续,导演许鞍华已迫不及待地交出了“姐妹篇”《天水围的夜与雾》,该片反映了时代变迁中,香港平民的生活:李森从内地娶来年轻美貌的妻子晓玲,平静的生活终因两人的年龄、地域的种种差异而被打破。昨晚的开幕式上,许鞍华透露说,其实最初一直想做的是《天水围的夜与雾》,“但那个题材比较不讨好,所以筹备了一半,没钱了。我就去拍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好容易找到了些资金,但还未等投入《夜与雾》的拍摄,又因一次“意外”而溜走。“后来我找到了一个放在我那边很久的剧本,就是这个《天水围的日与夜》。”该片是由王晶投资拍摄的,许鞍华说所有参与者都没有想到影片的反应会这么好。不过,这也给了许鞍华机会把最想拍的《夜与雾》化作了现实,“去年6月开拍,8月就进入到后期制作,现在就可以给大家看了。这个故事跟《日与夜》刚好是完全相反的。”下一步,许鞍华说,已经有公司在操作,要把两部“天水围”都引进到内地市场。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尔冬升 | 范冰冰 | 徐静蕾 | 吴彦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