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林家栋:刘德华让我用三年洗掉电视味(图)

林家栋在《叶问》中
林家栋在《叶问》中

《无间道》系列中和刘德华搭档
《无间道》系列中和刘德华搭档

  近年在很多港片中,你常会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叶问》中的李钊,《无间道》里监控黄秋生的警员……这些人物的扮演者就是林家栋。

  近日,记者采访到凭《叶问》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林家栋,从电视剧到电影,林家栋不介意由主角变成了配角,反而感谢老板刘德华:“让我洗掉电视味。”

  《叶问2》中还会出演

  因为在《叶问》中饰演为日本人充当翻译的地方巡警李钊,林家栋的演技再次受到了观众的认可,提起这个角色,林家栋说:“这个角色的复杂性当初吸引了我。他身上有一种难言的无奈,我力争把这种无奈演绎出来,如果说观众认为这个角色是真实可信的,那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林家栋向记者透露,《叶问2》中林家栋饰演的李钊还会出现,因为“拍上一部时导演已经考虑到续集的需要,我的角色会一直延续下来”。

  花三年时间洗掉电视味

  对于内地观众而言,最初熟悉林家栋这个人,是因为他作为TVB一线小生出演了《碧血剑》、《金装四大才子》等电视剧。

  入行开始时,林家栋就是圈内小有名气的龙套,到了2000年,他终于成为TVB一线男星时却毅然离开。林家栋回忆,“他们说我太傻了,好不容易熬到男主角,全香港都认识你了,却要去演电影。但电视剧的角色比较单一,尤其在TVB,如果他们认为我最合适演警察,就会让我一直把警察演下去,谁愿意不停重复,不如趁还算年轻出来磨练自己。”

  转做电影的林家栋投在刘德华旗下的映艺娱乐公司。转做电影之初,“华仔给我立过一个军令状,就是3年一定要洗掉身上的电视味。”

  “这3年里,我推掉了很多外面的电视剧,真的很心疼,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啊。2003年我的戏就开始多了,”对于林家栋来说三年的积累并没有白费,“那三年让我真正‘洗了底’,成为一个电影演员。我现在明白了演电影的关键是要淮确领会导演的意图,要明白他的表现手法去配合好拍摄,更注重整体性。”

  甘当让人印象深刻的绿叶

  从小配角做到大配角,林家栋渐渐奠定了自己在香港电影界特有的位置。

  采访中,林家栋透露,他的新作是杜琪峰的作品《复仇》,这部电影延续了杜琪峰最擅长的警匪题材,正在冲刺法国戛纳影展的竞赛单元,影片汇集了黄秋生、任达华、林雪等,林家栋仍然是不能缺少的配角,“杜琪峰的电影以群戏出彩,很多时候配角比主角更叫人印象深刻,我希望能做一个绿叶型的演员,做一片有光泽感的绿叶也不错。”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李钊 | 刘德华 | 黄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