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小提琴教育大师林耀基告别仪式《冥想曲》送别


  中国小提琴教育一代宗师林耀基先生的告别仪式昨天上午在八宝山举行,没有悲伤的哀乐,林先生最喜欢的《冥想曲》委婉、优美、抒情、伤感,在这个特殊的场合下又让人感到了丝丝牵连的惋惜、惆怅和依依不舍……

  林耀基先生的猝然离世在中国音乐界震动巨大,中国音乐界最老资历的重量级人物几乎全部前来告别,林耀基门下的桃李更是在灵堂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中国交响乐团首席刘云志、中国爱乐乐团首席陈允这些中国小提琴界的中坚,到只有10岁上下刚刚开始接受林老调教的琴童,队伍绵延近千人,更有些学生以跪拜向老师行礼。

  送行的人们提起林耀基先生无不讲到他快乐并且带给周围人快乐的人生,刘诗昆是当年与林耀基一同乘火车去前苏联留学的同学,当年一起跳进莫斯科河游冰泳的情景历历在目。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大赛银奖获得者陈曦还清楚地记得,“有一次发烧不能出门,林老师就骑着自行车到我家来给我上课”。打击乐演奏家李飙说,“上世纪80年代在附中的时候林老师就是音乐教育的标杆,一切向他看齐。”他还记得跟林老师去瑞士访问演出,人家问林老师收入多少,林老师开心地回答“大约每月8美元!”林老师早期的弟子徐惟玲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为林老师筹备一场纪念音乐会,时间在4月9日,“我们这些林老师的弟子,每个人都会登台演奏”。 佟一搏/摄(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耀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