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青霞复出先当作家 婉拒周杰伦拍片邀请(图)

  息影15年的林青霞终于要复出了,但这一复出不是拍片,而是出书。林青霞前天在台湾举行公开演讲,第一次站上讲台的林青霞略显青涩,甚至数度脸红。

  对于外界关注的复出计划,喜欢拍戏的她直言还没做好心理准备。但最近迷上散文的林青霞坦言,今年将会推出自己的散文集,并婉拒了周杰伦的合作邀请。

  丈夫不干涉复出

  据悉,林青霞此番演讲的主题是“青春,梦想,岁月——从《窗外》谈起”,已经阔别银幕15年的她仍吸引了数百位粉丝到场聆听。有观众问她关于复出影坛的可能性,林青霞说:“我肯定是喜欢拍戏的,要不然不会拍100部,但很久没有拍戏,要复出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至于丈夫邢李火原是否干涉自己复出,林青霞则笑言:“先生从来不干涉我做任何事情,这不是问题。”

  今年要出散文集

  林青霞此前透出不排除复出的口风,吸引了众多导演的注意。据记者了解,近来频频执起导筒的周杰伦也有意找林青霞合作。但对于小天王的邀请,林青霞则予以婉拒。据悉,林青霞直言,她觉得这是不太成熟的组合,所以暂时不会考虑。

  尽管影星林青霞复出还没定论,不过她很有可能率先以作家身份复出。最近已在港台多家报纸发表了《你是不是林青霞?》、《家乡的风》等多篇散文的林青霞当天爽快地宣布自己今年计划推出一本散文集。

  最高纪录曾同时拍6部

  林青霞演讲中还回忆起了当红时的自己。她透露,从1972年开始,自己在8年内拍了55部电影,甚至还曾遇过被黑道胁迫,最高纪录同时拍6部电影,连睡觉时间也没有,因此在1979年曾出走15个月寻找自己,后来才重回影坛。

  她还回忆道,有一次在山上拍片,听说山下有好多人在抢她拍片的时间,最后是3组人马平分她的24小时。当时的她一进片场就偷闲找床睡觉,累极了甚至站着都能睡。

  称最难演的是自己

  从1972年到1994年,她从青春玉女演到男人,在演讲中,林青霞坦言,她最难演也最想演的是自己,但也演得最不好。

  现场放映《窗外》的片段,林青霞坦言在片中看到17岁的自己。回想起当年在《窗外》中自己和男主角初吻的情形,她透露,当时男主角就要她把牙齿合上,嘴唇张开。“所以我就咬紧牙关,两人磨牙磨得嘎吱响。摄影还骂我像木头。”

  此外,就早前曾传她在新加坡酒店服用安眠药过量自杀的传闻,林青霞则辟谣,她透露当时很消沉,喝了一点啤酒想让自己睡着,但不是自杀。

  花絮

  首次演讲战战兢兢

  拍过上百部影片的巨星林青霞,前天第一次公开演讲仍难掩兴奋与紧张。她刚上台时就自言:“以前读书,上台演讲没我的份,现在我战战兢兢、诚惶诚恐。”而演讲的邀请人龙应台更透露,林青霞为了这场演讲准备了两个月,但是直到最后1秒才决定亲自上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