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冯小刚筹《唐山大地震》 剧本内容超越《余震》

冯小刚多次前往唐山考察

  备受我省人民关注的影片《唐山大地震》近日将唐山市的南湖生态风景区确定成了该片的主要外景地。昨日,记者致电该片制片组负责人朱先生,向他了解了影片的筹备工作。

  ■冯小刚多次到唐山考察

  据介绍,《唐山大地震》导演冯小刚已经多次前往唐山进行考察。朱先生表示冯小刚导演对外景地的选择非常认真,而唐山市政府对于此次的拍摄也十分重视,每次导演组看场地,都有唐山市政府工作人员陪同考察,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该片的主要拍摄都将在唐山完成,但是影片拍摄的故事跨度长达30年,其中还要表现全国人民对唐山灾后的大支援,以及唐山人在其他城市的生活情况,因此影片还将在其他城市取景。

  ■已收集大量真实资料充实剧本

  据了解,导演冯小刚最初想拍一部灾难片是因为看了张林的小说《余震》,后来和唐山市政府接触后冯导决定将影片更名为《唐山大地震》。记者向该片制片组工作人员朱先生了解到,影片现在的剧本和小说《余震》已经大大不同,朱先生表示,在对唐山当地人的采访后,他们已经收集了大量真实感人的资料,导演对剧本又填充不少内容,现在的《唐山大地震》已经远远超越了小说《余震》的故事结构,将有不少真实的故事在影片中再现。

  ■希望唐山人民坚强回望历史

  朱先生介绍说,目前剧组在网上开通的征集道具的网站已经获得了很多信息,全国的人民对这部影片都给予了热烈的关注,而剧组也特别要感谢唐山的父老乡亲,因为他们对于影片的拍摄投入了更多的帮助和深情厚爱。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唐山人民觉得很难回首那段痛苦的往事,《唐山大地震》的拍摄很可能再次揭开唐山人心灵上的伤疤。对此,朱先生表示:“冯导在影片中将主要表现震撼的场面和感人的情节以及中国人民团结顽强的伟大精神,绝对不是血淋淋的悲惨场景。相信唐山和全国人民都会被这部影片深深打动。”

  关于影片的主要演员是谁?以及是否会有真正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当地群众参演主要角色?朱先生则表示,一切都有可能,这要看冯导在结束筹备工作之后的想法。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 冯小刚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