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独家:《建国大业》片场姜文“客串”导演


姜文在片场难忍“导演瘾”,现场客串导演。

  搜狐娱乐讯 《建国大业》刘德华走了,黎明来了。冯小刚走了,姜文来了。连日来在沪热拍的《建国大业》着实令人见识了什么叫“史上最牛献礼片”。搜狐娱乐日前在车墩片场独家直击了姜文和陈道明的拍摄全过程,并首次揭秘了两人的片中造型。出演军统头子毛人凤的姜文,在剧组也是霸气十足,穿军装、叼雪茄,端茶倒水都有人“服侍”,甚至总导演韩三平都亲自为其撑伞遮阳。而自己执导过《太阳照常升起》等影片的姜文,还忍不住在片场指手画脚,客串充当“导演”。相较之下,“电视一哥”陈道明在姜文身边显得低调不少,只顾默默拍好自己的戏,就算顶着烈日反复重拍,也毫无怨言。

组图:姜文
组图:姜文客串导演

  大牌姜文演戏难忍“导演瘾”

  扮演国民党军统头子毛人凤的姜文,果然没有辜负毛人凤“笑面虎”和“毛军师”的头衔。面带笑容的他依然有着老虎般的霸气,而在《建国大业》只是客串演员的他,却依然难忍“导演瘾”,时不时地指手画脚,充当韩三平身边的“军师”。当天上午姜文一直都在摄影棚拍室内戏,中午时分才走出室外。不过,这个空前豪华阵容的影片,剧组配置也堪称奢华,姜文一走出,便有遮阳棚“伺候”着。不过,这还不够,看到他右边肩膀略微晒到些太阳时,总导演韩三平二话不说地亲自撑开伞,为其遮阳,两人在伞下有说有笑,姜文始终将手插在裤袋,“派头”十足。穿着军装、带着墨镜的他,因为身材很是魁梧,与军统头子毛人凤的形象颇为贴近。

  一下午的时光,姜文真正拍摄的时间很少,大部分时间都很是悠闲,一会儿有人端茶送水,一会儿躲在树荫下抽抽雪茄,或者与要求合影的工作人员拍个照,时不时还和导演韩三平“交头接耳”,帮忙出谋划策。许是因为自己也曾执导过《太阳照常升起》等影片,姜文对于导演的工作熟门熟路,帮着韩三平一起看监视器,指挥道具等,样样在行。而他也向一旁的工作人员开玩笑称,自己大概是“导演瘾”发作了,所以拍戏时也忍不住要“执导”一番。

陈道明投入角色,《建国大业》片场反复练习倒车。

  敬业陈道明一场戏“十遍过”

  陈道明在中国电视剧男演员中的片酬排名数一数二,而拍戏向来一两条就能过的他也确实名副其实。不过,搜狐娱乐发现,在《建国大业》只是出演一个无名无姓的共产党地下工作人员的陈道明,竟然为了一场简单的开车戏,反反复复重拍了约十遍,才让他自己和导演韩三平都感到满意。因为是“卧底”,陈道明当天穿着一身国民党的军装,脚上蹬着长筒军靴。不过,不知是否瘦了不少,又是要扮演姜文的手下,站在姜文身边的他,看起来并不太引人注意,甚至不少路过的游客都没有认出他。

    这些都没能影响陈道明对演戏的兢兢业业,当天下午拍摄的戏份是,他开着露天军车飞驰而来,下车后走到在他面前的一辆黑色轿车边,军事化地打开车门,并向车内的姜文行礼,然后钻进车里商议军事。就是这样简单的一场戏,他光开车倒车就反复了七八遍,每次拍完都要跑到导演监视器看回放的他,敬业程度令人钦佩。

    陈道明自己倒是不觉得辛苦,尽管头顶烈日,戴着帽子的额头已经渗出汗珠,他却还是一丝不苟。据悉,他之后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坦言,其实拍这场戏倒是让爱车的他过足了车瘾。拥有一辆路虎、两辆奔驰和一辆别克轿车,以及购入不久的价值四、五百万的法拉利跑车,陈道明对名车的酷爱不言而喻,虽然片中驾驶的只是一辆破旧的军车,但他一样欣喜不已,在小道上来回穿梭、反复“飙车”、迅速倒车,足见其车技很是一流。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陈道明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