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知青墙”揭幕仪式举行 《高考》4月3日将上映

《高考1977》明星见面会

  由上影集团投资超过2000万元拍摄的中国第一代“考生”史诗巨片《高考1977》,将在4月3日隆重上映。有别于传统现代纪实片,该片无论从制作班底、内容尺度及情感线索上,都展现了前所未有的独特视角及磅礴大气——被业界称为中国第一代“考生”演绎的高考“特洛伊”。

  知青文化,作为与西方朋克文化同时诞生的文化现象,是一代人难以磨灭的印记,它凝结了最深厚的同盟友谊,打造了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一个青年成长集训营。

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在岁月之中沉淀下来,不是所有的记忆都能够称之为历史。为了向这段历史与文化,3月20号影片出品方上影集团与发行方广州华天下电影发行公司在北京路青宫影城举行了电影广州首映暨“知青墙”揭幕仪式。

  知青墙的诞生,为新中国的力量绘出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如同世界闻名的柏林墙一样,它不仅见证了这一段特殊的历史,也成为了知青们的友谊桥梁。知青墙上一个个的名字,都有属于他们的故事和感动。它更是一种对执着的纪念,对人类最崇高的执着精神的敬仰。如同对和平的执着我们看到了《辛德勒的名单》,对爱情的执着我们看到了《泰坦尼克》,那今天对自我挑战与成功的执着我们看到了《高考1977》。

  “知青墙”的集结号一吹响,已得到各地知青的响应,不少年轻一族也纷纷对这段一知半解的历史产生兴趣,欣然前往。影片上映时,广州各个影院都将有这面“知青墙”的展示,向观众及曾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再现当日的激情与神秘魅力。

  有着中国现代版高考“特洛伊”之称的《高考1977》,讲述了1977年恢复高考,发生在东北某农场知青们的故事:

  1977年邓小平的复出,高考制度恢复,意味着成功的曙光终于落到了绝望的知青们都身上。 为了能够走近成功,每个人都做着命运的搏击。强子的绝食、小根宝的意外弃世、陈琼的反革命父亲风波——一个个被压抑的激情在燃烧和时代转折中希望开始复苏。最终,他们经历种种考验,获得了成功,也付出了让人热泪盈眶的代价与感动。

  对当年的亲历者来说,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对于更为年轻的一代来说,回顾这段历史,感受父辈们艰辛的成长经历也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历史记住1977年,这一年,国家与个人的命运终于转过身来,奔向对方;这一年,知识与文化的巨大裂谷彼岸,终于伸出传承的手;这一年,是整整一代人沉重而刻骨的集体记忆。《高考1977》,是承载激情,缅怀岁月的宏大叙事。

  为了更好地展现这段历史,《高考1977》邀请了著名新生代制作班底,远赴黑龙江乌马河西岭林场向阳加工厂旧址取景拍摄。并且要求全部场景真实再现,电影里那一望无际的雪景,冰天覆地的辽阔,是全体演职人员顶风冒雪坚持拍摄,完全没有任何后期添加,其精神让人钦佩。也正是这样的专业精神,造就了这一优秀的历史巨作。

  4.3,我们约定在“知青墙”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