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各方评论

三秦都市报:《团长》叫好不叫座

   近日,在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的年度大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遭遇“尴尬”,被指收视率高开低走,遭遇滑铁卢,但是记者从江苏卫视获悉,滑铁卢的这种说法对《团长》不甚公道,《团长》在江苏卫视的收视率依旧居高不下,在晚间黄金档和凌晨档两个时段稳稳坐着收视冠军的宝座。



  根据索福瑞公布的全国22城市平均收视率显示,《团长》本周一至周四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的平均据为1.71%,最低收视为1.64%,最高为1.85%,在黄金时段稳居第一,并且遥遥领先同时段其他剧目,而播出最火的是上周,平均收视率高达2.02%,尽管下降了0.3%,但是《团长》本周在江苏卫视1.71%的平均收视率即便参照去年,也是年度第一。

  《士兵突击》的主人公许三多必定能成为载入影视史的荧屏形象,他的一句“不抛弃不放弃”成为一种社会精神,这令《士兵突击》在艺术成就上获得高度评价。抱着同样的期望,观众希望《团长》中的主人公龙文章能够带来另一种精神或者是一句名言,结果呈现在荧屏上的是一个妖怪般的角色,他狡猾、无耻、搞笑,说话阴阳怪气,更没有什么英雄气概……比起许三多正值的形象相去甚远,这让《团长》开始遭遇差评,有观众直言:主人公龙文章想干嘛就干嘛,完全不知道他想做什么,表达什么。

  在《团长》遭遇无精神无内涵的讨伐之时,也有这样一种充满力量的表达,“乍看龙文章混沌不堪,不似《士兵突击》的许三多能用一句话来概括其鲜明的精神内涵,但实际这个人物不是没有精神,而是一个多种情感的混合体,作为一团之长,他可以为了平民的撤离要求弱小的队伍去顶住强大的敌人,对战场的恐怖视若草芥,他也可以为了保住手下的性命而抛弃荣誉落荒而逃,他复杂的性格透露出的是真实人性,因为在他眼中生命最大。或许龙文章身上无法散发出许三多那股给人充满斗志的精神力量,但是他却是一个能够用真实的人性来感天动地的痞子”。

(责任编辑:溶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