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吴元亮:郝兽医之死和炮灰们的青春

  叹小竹:郝兽医就这么突然地随着日军的炮弹而坠落悬崖

  我一直对郝兽医这个人很感兴趣。他是从这部戏一开始,唯一带着纯粹喜剧色彩的角色。旁白说,这样一个人在团里多他不多,少他不少。但对于观众来说,应该是少他就少了一份兴致的----凡是有他出现的戏里,总是轻松愉悦的。

  这次,他死了。像中了孟烦了写的那个《笑林广记》经典笑话的魔咒,他一生无成,就这么突然地随着日军的炮弹而坠落悬崖。因为他的死亡,一场没有预设的战斗打响了。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他的一块位置,虽然这个位置不甚明显,但突然缺失了,总会带来一些疼痛的。所以迷龙湿润了眼睛---迷龙是个容易动感情的男人。

  “他是个没有恶意的人。”贫嘴的孟烦了还是能说出有些价值的话的。其实,53岁的他还是这个团里,众人面前,唯一在父辈行列,像父亲的人。

  炮灰团“收编”了师部里的一些正规兵,比如,何书光,张立宪。在所谓的正规军面前,这个炮灰团一直是那么的寒碜,武器是被淘汰下来饿,伙食是粗鄙简陋的,衣服是破破烂烂的。相信很多人都替他们感到委屈和不平。在战斗开始的时候,这个一直被冷落的炮灰团成为了锋线部队,这是被受宠了,还是被使用了?也许,对于战争,士兵只有拼死作战的权利,和武器一样,其他的必须忘掉,没心没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