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导演陈可辛被委任为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图)

陈可辛夺香港电影节最佳导演大奖
陈可辛夺金像奖最佳导演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二十日委任香港电影发展局新一届委员,著名导演陈可辛成为三位新任非官方委员之一,现任主席苏泽光将连任;而现任委员、娱乐业界知名人士林建岳则出任发展局副主席。

  陈可辛出生于一九六二年,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一直活跃在香港电影界,导演的电影作品包括《双城故事》、《金枝玉叶》、《风尘三侠》、《甜蜜蜜》、《如果•爱》、《投名状》等。

  林建岳出生于一九五七年,是已故港商林百欣次子。他是丽新集团的领导者,旗下的寰亚电影二零零二年投资拍摄电影《无间道》,大获成功。

  在电影发展局共十九名非官方委员中,连任的陈嘉上、施南生也都是香港著名的电影界人士。

  香港电影发展局成立于二零零七年,成员来自电影界,职责是就推动电影产业向特区政府提供咨询意见,委员由三名官方委员和十九名非官方委员组成。

  特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即电影发展局现任副主席和官方委员,将会担任另一位副主席。民政事务局局长或其代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或其代表,则会继续担任电影发展局的官方委员。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林建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