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伊能静曾代言“有毒”婴儿卫浴商品 或面临追责

  日前,美国一家名为“安全化妆品运动”的非盈利组织对外界宣称他们在某品牌的婴儿卫浴用品内检测出了致癌物质,此消息一经披露立即引起了社会大众的一片哗然。而曾经在国内代言该品牌婴儿产品的台湾女艺人伊能静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这厢离婚风波尚未歇息,那厢又有可能陷入“代言门”的窘境,伊能静最近着实比较烦。

  2004年,刚刚喜得贵子的伊能静在上海亮相并出席了某品牌婴儿柔嫩沐浴乳的发布会,大力宣传产品。没想到5年后的今天,同样是这个品牌,却可能会使得这位代言人轻松不起来了。

  近日,明星代言产品要负连带责任的话题成为媒体热议,前不久在两会中基本拟定并将在今年6月1日施行的《食品安全法》第55条明确规定,“社会团体或者其他组织、个人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而除了食品以外的产品,同样可能以相近的方式加以约束,并最终在新的《广告法》中有所体现。对此,法律界专业人士胡红卫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国现有的法律体制对于法律颁布前的违规行为没有追溯力,所以伊能静是否会因为这起事件受到牵连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不可否认的是,疑似有毒强生婴儿用品的曝光,对于此时此刻的伊能静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依然将对她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由于去年蒋雯丽、赵薇(空间)在内的多位明星代言人公信力因为劣质商品的影响已经受到空前挑战,在《食品法》修改的过程中再度发生类似案例,更让人们予以重视和关注。对此胡律师表示所谓连带责任,意味着如果消费者今后因为明星代言的商品而受到侵害,消费者受害人可以选择要求厂商和明星中的任意一方给予赔偿,明星所需要承担的责任和厂商是一样重要的。

  对于伊能静目前所处的困境,记者拨打了伊能静经纪人周先生的电话。周先生称自己也才刚刚接手成为伊能静的经纪人,此前他们公司的艺人都未有涉及代言产品的质量问题。此外,他还表示出事的是该品牌,况且这一事件仍在调查当中,所以他现在也不便回答。不过与结婚前的炙手可热相比,最近的伊能静却是麻烦不断。有消息称由于去年“牵手门”的影响,她与丈夫庾澄庆已于近日结束了长达9年的婚姻关系,而这也导致了伊能静苦心经营多年的好妈妈形象荡然无存。形象上的受挫直接削减了伊能静的广告代言数量,也一定程度上使其获得的收入今非昔比,有传其旗下的童梦电影公司就已处在濒临倒闭的边缘,不过这一点遭到其出面否认。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能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