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姜文现身《建国大业》 张国立为减肥细语轻声

姜文在《建国大业》片场候场侧影
姜文在《建国大业》片场候场侧影

  继冯小刚版 “杜月笙”造型曝光之后,昨天,在《建国大业》中扮演“毛人凤”的姜文也现身科学会堂拍摄现场,全日拍摄一场“毛人凤”向“蒋介石”请示“杀人”的特别会面。与此前冯小刚夸张的黑帮老大造型不同,记者在现场看到,姜文版“毛人凤”一身戎装,说话中气十足,倒颇有几分毛人凤本人的“笑面虎”味道。而一场台词不超过十句的场景,剧组也反反复复拍摄了整整三小时才收工。

  姜文还原“笑面虎”毛人凤

  自称做官秘诀在于“忍、等、狠”的毛人凤,是继戴笠之后杀人如麻的国民党特务机关头目。而在昨天的拍摄现场,出演毛人凤的姜文则以一身干净利落的黄绿色军装出场,坐在“蒋介石”张国立的书桌前,活灵活现地再现了“笑面虎”满口“杀人”的狠劲——“在特定的时候,我看,对个别人等,是不是可以清理一下? ”话音未落,端坐在椅子上的“毛人凤”姜文一个躬身,俯身向前,低头等待“蒋介石”发话。只见对面的张国立缓缓点头,语调低沉地答道:“清理得不干净,国际舆论对我们很不利。毛泽东的行踪知道了吗? ”“保定,城南庄! ”姜文干净利落的五个字,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为之一震连在一旁观看的导演韩三平也忍不住在“卡”声之后喝起了彩。

  有趣的是,由于天气十分闷热,在试拍的过程中,姜文穿着的黄绿色军装戏服竟“抗议”起来,扣子多次滑落,让一旁的工作人员忙不迭地现场加紧缝补。而换上白衬衫的姜文则显得十分轻松,一手拿着水杯,一手点烟,在小小的“委员长办公室”吞云吐雾。此外,“导、演”双修的姜文昨天还不时展现姜大导的风范,一条过后,还不忘同总导演韩三平和导演黄建新交流心得,连摄影机移动的速度等细节问题也都一一关照,十分贴心。 《建国大业》剧组的“导演”阵容目前是日益强大,从陈凯歌、冯小刚、姜文,乃至身兼副导演一职的张国立,下一个“导演明星”又会是谁呢?

  “蒋介石”张国立为减肥细语轻声

  同前几天刘德华前来客串拍摄时粉丝无数的热闹场面不同,昨天一大早,科学会堂里里外外都非常安静,凸显“特务工作”的“神秘性”。不过,记者还是发现了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的身影。或许是为了保存体力,盛传近来为减肥每天只吃一顿饭的张国立连上楼都有两三个工作人员在旁搀扶,步子看起来也略带沉重。

  而在下午正式拍摄“会谈”戏时,张国立的轻声细语与姜文的洪亮嗓音再次形成了鲜明对比。记者在现场看到,戏份吃重的张国立在拍摄间隙确实是疲态十足,除了偶尔和黄建新、韩三平交流,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工作椅上由助理按摩解乏。不过,当被要求拍摄剧照时,张国立立刻有模有样地和姜文一道坐在沙发椅上,在拍摄结束后还不忘与摄影师一同端着相机研究效果,尽显专业精神。

  据悉,《建国大业》在沪上的拍摄将持续到4月上旬。虽然众多大牌明星的拍摄时间都非常紧张,但导演黄建新对影片质量的要求却一点都没有降低,不仅同一场景整整拍了三个小时才宣告完毕,在演员休息的空隙,他也始终坐在监视器前一遍又一遍看回放片段。据工作人员透露,两位导演的高要求可谓有目共睹,前些天拍摄刘德华与张国立的场面时,也是毫不懈怠地拍到晚上十点多钟,让在外等候的大量粉丝好是一番苦等。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张国立 | 蒋介石 | 冯小刚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