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孤胆义侠》怪物频出 “子弹时间”效果超炫

  史前怪物、地底野兽、寄生变形虫、生化人等物类带来的“异形浩劫”,这就是昨日媒体看片会上,动作打星克里斯汀-史莱特和《美国派》性感女星泰拉-瑞德等人主演的惊悚灾难动作大片《孤胆义侠》中连绵不绝的镜头。该片昨日起在全国各大影院正式上映。

  “子弹时间”效果超酷

  在《黑客帝国II》中,约翰-盖塔开发的“子弹时间”特殊摄影方法,对当今世界电影特技无疑是一大创新。在《孤胆义侠》中,我们可以看见子弹从男主角克里斯汀-史莱特手持的44 MAGNUM手枪喷膛射出,镜头先快速推进到手枪内部,观众可以清晰看见枪膛线,然后是慢镜头的火药爆炸,子弹喷射而出,这时候镜头迅速后推,360度切换视角尾追子弹前进,观众可以看见子弹穿透冰块,造成冰屑横飞后再次射入对面生化人的胸膛内。整段镜头一气呵成,清晰又真实,视觉效果极强。

  人兽大战高潮迭起

  影片中的魔兽不但身形能随时变化,还能隐身、土遁、喷火,腾空与直升机作战,其中最血腥战栗的镜头当属“异形怪兽幻影移形”的场面,在莫名的空旷场地中,硕大骇人的异形怪兽突然拔地而起,盘身出现在毫无感觉的人类后面,用利爪插进其胸膛并高高举起端详半天,似乎非常享受看到人类扭曲惊骇的神情,等折磨到厌烦后,利爪变成蟹夹模样一举将人类脑袋捏碎。这种蔑视人类的残忍虐待比异形怪兽撕毁人的半边脸颊更让人胆战心惊,也催生了人类绝地求生的勇气,引发出影片的人兽大战高潮段落,政府精锐组织的全武装战士从天而降,手持重型武器向怪兽猛攻,枪声与异形怪物嘶吼声此起彼伏,大战正式拉开……

  ■名词解释

  子弹时间(Bulet time)是一种使用在电影、电视广告或电脑游戏中,用计算机辅助的摄影技术模拟变速特效,例如强化的慢镜头、时间静止等效果。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