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将话剧进行到底》向中国经典话剧致敬

  由大可乐剧社出品的荒诞严肃话剧《将话剧进行到底》即将于4月10日正式登陆朝阳九剧场,这部被圈内人称作“话剧大百科全书”的荒诞剧,将中国百年话剧史上的众多优秀剧目,脍炙人口的台词以及经典片段集结在一起,在欢乐和思考中向中国话剧的过去、现在、未来致敬。

  

将话剧进行到底彩排
将话剧进行到底彩排

《将话剧进行到底》因为荒诞所以快乐

  《将话剧进行到底》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执意要写出一部惊天动地剧本的剧作家,在交稿的期限截止之际,却没有写出半个字来。于是他走进了空荡荡的剧院,迷茫之中开始了与演员、观众等各种角色的跨时空对话……

  时代错位,人物错位,语言错位将是《将话剧进行到底》这部戏最有意思的看点。来自不同时期,不同戏剧形态中的不同角色的轮流登场,将错位式的幽默发扬光大。在演出过程中,如果看到了潘金莲,看到了《原野》里的仇虎,看到了谈恋爱的豪猪,看到了麻花、翠花,甚至是费翔,郭涛,感受到了“雷雨”,感觉到这一夜疯狂起来,都不必惊讶,因为这就是该剧要为观众创造的荒诞式的快乐。

导演永祺说,“《将话剧进行到底》将是一个严肃的荒诞剧,或是荒诞的严肃剧。”

  《将话剧进行到底》讲述编剧自己的故事

  以“编剧”作为话剧主人公的戏并不多见,对于这种非热门题材的尝试,大可乐剧社可谓勇气可嘉。对此大可乐剧社负责人表示:“这次我们把主角身份从《一夜疯狂》中的导演转向了编剧,是因为很少有人知道,编剧娱乐大众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无奈?很少有人关心,一个好的剧本是如何练成的?演员演绎的故事,让观众着迷,其实,编剧自己的生活,更让人好奇。”

  以“制造笑声但决不泛滥笑声”作为创作理念的大可乐剧社,此次推出这部《将话剧进行到底》,也希望能在欢笑声中带给观众思考:一个人在战斗的编剧将如何面对四面楚歌?将如何在理想与生存中平衡?不抛弃不放弃的编剧,该如何将话剧进行到底?所有欢笑泪水都将在话剧中一一呈现,陪观众进行到底。

  将话剧“玩”到底

  大可乐剧社创立之初,便对前来看戏的观众们许下了“让大家一起玩话剧”的承诺,此次借由《将话剧进行到底》的演出,大可乐剧社特别推出了“请你来演戏——《将话剧进行到底》演员招募活动”,不管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只要是“表现派”都可以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发送到剧社的邮箱,目前该活动受到众多话剧爱好者、非职演员和白领上班族的广泛关注。据知,此次演员招募活动报名将一直持续到3月23日,更多详情可以在大可乐剧社的博客中找到。

  演出资讯:

  《将话剧进行到底》

  时间:2009年4月10日——4月26日(每周一休息)

  地点:朝阳区文化馆二楼切•行动剧场

  票价:每周二、三、四100元专场。

  每周五、六、日380、280、180、80元(购票加50元可获同等价位一张,80元除外)

  抢票热线:58695533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