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周星驰 你不是一个俗人

  首先我得强调,“俗人”是个褒义词。在当下社会,“俗人”更容易左右逢源,“不俗”的人反倒会四处碰壁。

  以口语表达能力论,“不俗”的人不外乎两种:一种是王朔那样的,永远都是一挺机关枪,碰到任何问题都能“哒哒哒哒”,别的人只有洗耳恭听的份儿,不备好防弹衣绝不敢贸然吭气儿;另外一种是周星驰那样的,任凭你黄河之水滔滔不绝,他自岿然不动,三棍子也砸不出一个响声来,直至叫板者自感百无聊赖,悻悻然鸣金收兵。

  跟周星驰叫板的名单很长:黄圣依、罗家英、吴孟达、田启文、洪金宝、陈岚……这些人中,有的是他的门生,有的是他的拍档,有的是他的前辈,有的是他的老板。叫板的原因也千奇百怪,有的是经济纠纷,有的是人情世故,有的是面子问题。总而言之,经过或几年或十几年的相处,他们依然无法理解,已经身为超级明星、家财万贯的周星驰,为什么就不能被他们引为同类?

  可以被他们引为同类的超级明星、万贯富豪应该是这样的:在为人处世上,未必能做到刘德华般滴水不漏,至少也能郭德纲般见人脸熟——来啦,您呐;遇上经济问题,不求似本山大叔般豪气干云——到了大城市铁岭,一切我来安排,好歹也能像范冰冰般不拘小节,今儿请工作人员喝个汽水,明儿给剧组包个盒饭什么的。

  问题是,周星驰太“聪明”了,他把一切都想得太“明白”了。我再给你们热脸,戏拍不好没有票房,大家没有分成时,没人会给我热脸;我再请大伙喝汽水、吃盒饭,哪怕是出点血,组团搞个欧洲七日游,也不够你们任何一位买一套房子。至于工作中的尊重问题,那也是相互的——我们总不能因为自己只想到了“ABC”,而怪罪别人先想到了“Z”吧。在职场上,并不是每一个“许三多”,都能碰到一位像“史今”那么婉约的“班长”的。

  尊重也不是别人给你的,是你自己争取来的。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一个俗人,那么,在碰到“周星驰”时,最好还是像苑琼丹那样,先想想“为什么我总跟不上他的想法”。除非你也不是一个俗人,像王朔那样。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王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