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新闻动态

姜文《建国大业》片场神出鬼没 李连杰下月进组

《建国大业》曝光的剧照
《建国大业》曝光的剧照

  《建国大业》真是铁打的剧组,流水的明星。在刘德华冯小刚等完成自己的戏份后,剧组昨天在位于南昌路的科学会堂继续拍摄,影星姜文接班进组。记者还获悉,4月初,李连杰也将进组客串角色。

  记者昨天探班片场,花絮不断。姜文和片中扮演的毛人凤一般“冷”,不接受合影等任何请求;“执行导演”张国立和总导演韩三平则成了好友,两人还相约一起“下班”。

  韩三平亲执导筒

  昨天早上六七点,中影集团《建国大业》剧组的车辆就陆续赶到会馆布置场地,而剧组借用的是二楼靠近雁荡路一侧的光启厅、张衡厅以及对面的两个休息室。记者看到这个场馆被布置成“国民党中央办公室”,其中一个厅的中间摆的是一张很大的书桌,对门两边则是两张黑色的皮沙发,另一个厅里则摆放监视器和灯光等设备。

  前两天,张国立自告奋勇当起执行导演,昨天则是韩三平亲自坐镇。记者看到,拍摄中,韩三平始终坐在监视器的一边,不时地根据拍摄情况比划着,而张国立和黄建新则相对轻松很多,还有时间从狭小的片场抽身到休息室透透气。不过,看得出韩三平在拍摄中很重视张国立的意见,不时会回过头和张国立聊上几句,并频频点头。

  姜文如特务般隐形

  昨天,姜文在《建国大业》中扮演的是令人不寒而栗的国民党军统特务头子毛人凤,这个角色也被称为国民党特务机关的“笑面虎”。据剧本介绍,在国民党原特务头子戴笠意外身亡后,毛人凤接管了这个阴森恐怖的特务机关,并在重庆解放前夕,制造了震惊全国的渣滓洞大屠杀;又在昆明组织了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的血腥事件等一系列惨案。

  而扮演毛人凤的姜文,就如同这个角色一般行踪诡秘。科学会堂的两楼并不宽敞,但记者进出了几回只看到张国立和韩三平,就是不见姜文的踪影。直到下午4点半左右,剧组收工已有一会儿,张国立和韩三平也离开后,身穿蓝色T恤的姜文才突然和一个助手步下楼梯。记者起初并未认出姜文,而是影迷要求其合影这才恍然大悟,但姜文边走边说:“明天好了。”

  在步出会馆后,姜文没有像张国立那样马上钻进等候的商务车,而是沿着南昌路走了一段,最后独自上了一辆面包车。一上车的姜文又把玩起手机,发起了短信。

  冯小刚给拐杖“作揖”

  或许是已完成了自己的戏份,日前出现在车墩基地、扮演旧上海滩“帮派老大”杜月笙的冯小刚,昨天没有出现在片场。不过记者了解到,冯小刚除了在上海,在南京也有不少的戏份。

  剧组人员告诉记者,曾在多部影片中扮演黑帮老大的冯小刚,不愧“黑帮专业户”的封号,扮演杜月笙驾轻就熟。但第一次拍摄拄拐杖出场的冯小刚,却如《卖拐》中的范伟一般有些不自然,一开始被根小小的拐杖“刁难”不少。拍了两次,要么顺拐,要么迈不动步子。

  不过,善于调剂气氛的冯小刚立即做出甘拜下风的样子对他手中的拐杖说:“初次合作还请多多关照。”在场的人都被他这句幽默风趣的话语逗得哈哈大笑,整个片场的气氛都活跃起来了。

  剧照曝光

  张国立为扮蒋介石消瘦不少

  剧组日前公布了《建国大业》第一批剧照。首次公布的剧照主要是唐国强扮演的毛泽东、刘劲扮演的周恩来,以及王伍福扮演的朱德等,场景则既有外景的考察,也有室内的会议商讨的情节。

  不过,剧照中还有一张张国立扮演的蒋介石的剧照。身穿黑色长袍的张国立戴着一根红绸带,他身边则是王学圻扮演的李宗仁和尤勇扮演的白崇禧等国民党高级将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之前有人觉得张国立版的蒋介石稍微嫌胖,但据剧照显示,张国立已经较之前瘦了不少,和蒋介石也有几分形似。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张国立 | 韩三平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