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文隽否认炮轰周星驰 称媒体断章取义(图)

文隽否认炮轰周星驰
文隽否认炮轰周星驰

  此前有报道称,曾任香港金像奖数届主席的文隽18日撰文称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向周星驰开炮。对此,文隽日前特地澄清:“我没有说周星驰过时。”

  《南方都市报》报道,文隽的文章如下:新浪网转载我在《南方都市报》发表的有关周星驰的文章,改了一个“煽情”的标题:“前金像奖主席文隽炮轰周星驰过时!”,十分骇人!我原文的标题是《周星驰时代宣告结束!》。

  我想说明的是,“一个时代的结束”并不等于这个人已经“过时”。读者若然记忆犹新,应同意我这篇文章毫无“炮轰”的火药味,而是“理性”地探讨为什么周星驰时代俨然结束。我在文章中也举例,“周润发时代”同样结束,但无损周润发在好莱坞发展的活跃程度!

  网上这种转载行为已成为不成文的行规,无可厚非。但对星爷的批评,还是有加以说明态度的必要!

  另一点想补充的是,周刊访问向太(陈岚)的文章里,提到星爷某次不近人情的要求。向太说,替张柏芝接的某部片,周星驰要求张柏芝剃光头,否则就告她违约要赔三百多万。向太没有说那部片是什么,但根据我的理解和推测,这部片并非《喜剧之王》,而应该是后来的《少林足球》。

  张柏芝刚出道时的经理人并非中国星的向太,而是朱永龙。张为跳槽到新公司,当年还发生了很多风波。《喜剧之王》里并没有需要女主角剃光头的情节,反而是后来的《少林足球》,女主角赵薇就剃了个光头(特技加头套),在片末把守龙门。记得当年星爷曾要求张柏芝履行合约——周星驰慧眼相中一位新人担任女一号,少不免会要求对方多签几部片约,这在后来黄圣依或张雨绮的例子中都得以体现。

  《喜剧之王》使张柏芝一炮而红,星爷当然不放过机会继续与她合作。后来,张柏芝还是客串了《少林足球》,留了小胡子演其中一支足球队的成员。当年,相信是向太出面说项,才使张柏芝和周星驰完满解除合约关系。

  据说周星驰去年一口气与七位辖下艺人解除合约(我看应该是约满之后彼此不再合作),这当中包括了田鸡(田启文)和小龙(陈国坤)。目前,周星驰公司仍拥有张雨绮、徐娇和林子聪的合约。但随着星爷淡出华语影坛,经理人公司的业务,我看也同样会慢慢淡出。

  我们期待周星驰凭他与众不同的超凡才华和智慧,在好莱坞找到另一片属于他的天空!反正,和洋鬼子打交道,就不必再惹来什么人际关系的是非了!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驰 | 张柏芝 | 文隽 | 向太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