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遭遇滑铁卢 众网友称难与“士兵”媲美

  《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几个电视台收视率下跌,片方认为一两集收视低迷很正常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至今并未遵循一般电视剧收视率曲折上扬的路线,而是一路走低。东方卫视方面透露,收视率再也没有超过开播那天的数字,而江苏卫视也称比起突破2%的最高点来说,最近几天确实下滑不少。昨(19)日,制片人吴毅接受采访时称,“收视率有起伏很正常”。此外,众多网友也纷纷批评该剧宣传太过,情节啰嗦、剧情拖沓,就像是“注水肉”。

  网友看片

  难与《士兵突击》媲美

  网友对于该剧的质疑也愈演愈烈,有人认为其情节啰嗦、剧情拖沓,“喋喋不休是几乎每个主角的招牌,就像是‘注水肉’”;也有人指出该剧画面阴暗、精神沉闷,虽然是《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却完全没有那种可以与“不抛弃、不放弃”相媲美的精神支撑。网友“amma”则表示,号称制作精良的《团长》,画面上却也不怎么讨人喜欢,除了脏还是脏。

  现状:收视率跌了7成左右

  从拍摄时的意外人员伤亡,到开播之初4家卫视抢播、滥播,再到被网友发现战争画面严重抄袭《珍珠港》,《我的团长我的团》一路走来异常坎坷。而连日来收视率节节败退的表现,则给该剧蒙上了新的阴影。

  据调查,《团长》在武汉台的收视率被其播出的谍战剧《剑谍》打败,在浙江卫视同时段则不如一个综艺节目,在沈阳、成都等地也被一部小投资的电视剧战胜。东方卫视方面透露,《团长》开播后的收视率再也没有超过首日的数字,甚至只有开播时的3成左右。在江苏卫视的收视率虽然是四大卫视中最高的,但也跌了近25%。

  片方:拖沓?已经是精简版

  该剧制片人吴毅承认这几天的收视率较之开播时期的确有所下滑,但对于这样的现状却并不担心,“今晚的收视数字就会回升的,你等着吧。”吴毅坦言,《团长》是一部长篇电视剧,而长篇电视剧有一两集收视低迷是很正常的,这并不代表电视剧不好看或者质量存在问题。同时,他也认为,之后几天“攻打南天门”等剧情将是全剧最精华的部分,一定会引起又一波的收视热潮。

  对于网友质疑剧情太过拖沓,吴毅回应称:“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从50集剪到了43集,可谓是精简版。”至于飞机等大场面打斗画面有抄袭好莱坞大片《珍珠港》的嫌疑,吴毅给出的说法是,《团长》是找了3家电脑公司做特技的,不排除和其他影片有相像的地方,“但应该只是学习了一点吧,并不是抄袭。”

  卫视:对收视率不抱希望

  江苏卫视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团长》在该频道播出的收视率最高突破了2%,但前天只有1.673%,在他看来,应该是盗版碟泛滥造成的影响。“碟片都已经出来了,网上也已经有下载了,很多网友甚至连结尾都看完了。”

  另一卫视的相关人员也分析称,《团长》就像《士兵突击》一样,是康红雷“披着战争外袍,讲述细腻感情”的作品,许多观众的口味可能无法适应,也就离开电视机了。也有卫视方面表示,该剧之前的大热不排除是轮番的宣传攻势造就的,而当“闹剧”过去,观众静下心来看时,又觉得没有宣传的那么好看,于是就没有耐心再看下去了。因此,他们对《团长》后几天的收视并不抱太大希望,“顶多也就大结局前后会冲一冲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