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新闻:张艺谋对话赵本山 新片选角不差人

  搜狐娱乐讯 “我们已经认识10几年了!”18日晚,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化妆间里,著名导演张艺谋,笑着解释他和赵本山的多年情谊,赵本山的回答充满了黑土地的幽默气息:“你这么说,弟弟我老感动了。”——这是赵本山与张艺谋,在为新片挑选二人转演员时进行的一次对话。

  对话一:互评

  世界的导演张艺谋 9亿农民的赵本山

  张艺谋:本山跟我是十几年的好朋友了,他是一个能使人快乐的“宝贝”。 1996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合作了《有话好好说》,当时本山在剧组就是一个开心果,你看到他就感到高兴,你看到他,跟他相处、接触都不会有烦恼,他都会把你逗得嘎嘎笑。

  赵本山:那时候在剧组看到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排队打饭,说实话我都吃惊。

  张艺谋:在做人方面,赵本山始终没变,十几年过去了,他依然那样质朴,依然那样本山本色。

  赵本山:他很简单、简朴、厚重、真实、真诚,生活非常简单,他是世界的,我只是中国的,我是9亿农民的。

  对话二:唠嗑

  本山招待“老谋子”高兴 都失眠咋整

  张艺谋:你这接待规模太高,我都受宠若惊了,怎么觉得像过年呢!现在感觉比过年还热闹!

  赵本山:你知道不,几年前我就想让你来啊,为了迎接你来,我都准备好几天了。你说咱俩认识这么多年,总共才能见上几回啊,你那么忙,我这事儿也不少。

  张艺谋:看着本山为我扭秧歌,我真的是打心眼里高兴,看他扭得那么卖力,我发自内心的开心。你猜我到沈阳来最想干什么?最想去刘老根大舞台好好看一次二人转。

  赵本山:我肯定给你安排好。咱们一会儿先吃饭,我给你准备了一桌子丰盛的东北菜,有不少都是炖菜,你先好好吃饱饭再去看戏。

  张艺谋:春晚的时候看你的小品,感觉你气管不好,总咳嗽,还听说你得了肺炎呢。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我现在就是缺乏休息,睡眠质量也不好。

  赵本山:我也总睡不好觉,不是不困,是睡不着。睡不好人就容易瘦,看着也憔悴。 这回来看你瘦了,我心里也不舒服。到我这来了,你一定吃好、玩好,就当减压来了、放松来了,把那些个烦恼啊、不顺心啊都扔出去,一会儿我拿一瓶十五年陈酿的好酒来招待你。

  对话三:选角

  “老谋子”新片选演员 赵本山:不差人!

  张艺谋:我要去你们那里看看演员。

  赵本山:好啊,你能看得起他们就是他们的福气。要不我带着徒弟们去看你?你随便选,不用给片酬,要不我给你片酬,再给你送钱去。

  张艺谋:不用送钱啊,不是不差钱吗?这次一来是看老朋友,我们都认识十几年了;二来是看戏,看二人转;主要是来选演员,希望本山能够给我推荐几个好弟子。

  赵本山:你慢慢选,实在不行我带着他们过去,不够我再带着所有演员过去。

  对话四:艺术

  当电影遇上二人转 “小宇宙”瞬间爆炸

  张艺谋:我在北展剧场看了一次二人转,这是我第一次看东北二人转,以前都是听本山跟我说过,从来没看过,我以为二人转就是唱呢,没想到其实是说、学、逗、唱,本山的徒弟个个都是小沈阳。

  赵本山:小沈阳那是代表。

  张艺谋:有时候睡不着觉啊,半夜两、三点钟的时候,就打开电视,正好就放着《乡村爱情》啊,我就看,一边看,一边乐,我感觉这些二人转演员在赵本山的帮助下起色不小。

  赵本山:你这么说,弟弟我老感动了,你是在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的人啊。

  张艺谋:所以我想看看我的老朋友,再去发现他的团队里的演员,去了解他们的生活,去了解东北二人转,希望会有合作的机会。

  赵本山:咱不差人!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张艺谋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