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乡村3》编剧:小沈阳非该剧重点 戏份增多

  近日,赵本山在其影视基地与《乡村爱情》系列的编剧张继三次密会,详细商讨《乡村爱情3》的主题、剧情、演员等细节。3月18日,张继在济南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自己已经完成《乡村3》的故事大纲,这部戏计划拍摄40集,已确定5月开机,新剧将延续前两部的人物、情感,“小沈阳的戏分略有增加,但不是男一号,他的情节脉络也不是主线。”

  张继同时独家披露了《乡村3》的人物命运、故事脉络。

  □故事《乡村3》基调和谐,年轻人不离婚

  第一部谈恋爱,第二部喜结良缘,第三部是不是就离婚呢?《乡村爱情3》(以下简称《乡村3》)尚未开拍,细心的观众已纷纷猜测起剧情。对此,编剧张继郑重表态:“《乡村3》的基调还是和谐,小蒙、永强,刘英、玉田,小梅、一水这几对年轻人绝对不会离婚,这一点我与本山已经达成共识。”

  张继介绍,“大家在第二部结尾时看到王大拿去象牙山投资了,所以第三部肯定是有关象牙山新面貌的故事。比如小蒙的豆腐厂越做越大,公司开到了城里,卫生所也扩大了规模。”张继强调,农村戏重要的是贴近生活,“《乡村3》笔墨重点还是村里发生的那些有趣的小事、小情感、小问题。”

  □爱情刘英家庭地位提高,谢大脚再守空房

  在《乡村3》的故事大纲里,象牙山村年轻人的事业线得到加强,但爱情依然是《乡村3》的主题。

  “《乡村3》关于爱情的描写,与《乡村爱情2》都是反着的,在《乡村爱情2》里得意的人,在第三部里可能要处于弱势了。”张继介绍,在《乡村爱情2》里,刘英总是处于被动地位,在《乡村3》中,刘英因为怀孕而地位大增,“虽然这个怀孕后来被检查出来是假的,但刘英的怀孕还是改变了她在赵玉田家的位置。”

  王大拿、谢大脚、长贵三人的关系,在《乡村3》里也变得有点微妙,“《乡村爱情2》结尾的时候,长贵和谢大脚结婚了。在《 乡村3》里,长贵到镇上去工作,因为工作忙不大回家,谢大脚与以前一样,又回到经常独守空房的状态。”

  张继介绍,在谢大脚经常独守空房的时候,表面上看王大拿的机会来了,“王大拿到村里投资,经常在村里,他和谢大脚有比较多的对手戏,当然最后谢大脚没有‘出轨’。”张继透露,写中年人的感情自己一直比较慎重,不可能太过火,《乡村爱情》系列都坚持这个原则。

  □变化新增江湖郎中角色,为刘能等人治病

  《乡村爱情2》播出后,有部分观众及专家反映,剧中部分人物有拿残疾人找乐的嫌疑,比如王木生是个“大舌头”,刘能是个结巴,赵四一说话脸部就抽搐,刘大脑袋斜眼,腿还瘸。

  张继与赵本山商讨后,准备在《乡村3》中让这些人治病,“我设计的情节是,让刘大脑袋、刘能等人去治病,在医治过程中,这些特色人物将与一个江湖郎中之间产生许多故事。”张继介绍,江湖郎中是《乡村3》中新增加的一个人物,将由本山的一个得意弟子扮演。

  张继表示,《乡村3》改变的仅是人物外在形象上的缺点,原有的人物性格将延续,“谢大脚婚后依然是个热心肠,小蒙还是个专注事业的女强人。”

  □演员小沈阳戏分增加,但不是男一号

  对于观众关心的演员人选,张继透露,还是原班人马出演《乡村3》 ,“本山身兼制片人、导演、演员三职,观众熟悉和喜爱的面孔一个也不会少,谢大脚、刘能、赵四、刘大脑袋、谢广坤都会出现。”

  至于谁的戏多、谁的戏少这样的敏感问题,张继说:“本山看了我写的故事大纲非常满意,他对我说,你怎么写,我就怎么拍,我们要保戏,不会专门为了增加某个人的戏分而让整部戏减色。”

  《乡村爱情2》增加了王天来这一角色,其扮演者小沈阳虽然戏分不多,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小沈阳目前的人气暴涨,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小沈阳将成《乡村 3》男一号”,张继对此予以否认,“小沈阳扮演的王天来,在《乡村3》中戏分略有增加,但不是男一号。《乡村爱情》系列的线索性人物一直是永强、小蒙,王天来只是一条副线,如果推翻了原有的人物框架,整部戏也就变了味。”

  张继透露,赵本山在《乡村3》里依然是客串,不过戏分会增加一些,王大拿到村里投资,在象牙山的时间会比较多。至于范伟是否会出现在《乡村3》中,张继表示自己目前还不能确定,“不过我会为王木生这个人物留一个开放式的情节框架,需要加时就能加。”

  □突破精神面貌更积极,争取上央视春节档

  《乡村爱情》拍到第三部,剧组主创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编剧张继仍有信心地表示:“相对于前两部,《乡村3》会根据之前的播出反响做一些调整,力争有突破,整部剧的精神面貌将会更积极,在继续书写爱情的同时,年轻人的事业线将得到加强。”张继透露,《乡村3》在村庄的环境、服装以及摄影、灯光等方面将会更讲究,更精益求精。

  从《乡村3》的故事大纲看,这部剧的戏剧冲突将更强烈,节奏更快。在播出方面,张继和赵本山目标一致,“争取在2010年春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