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富翁》登陆中国 七大看点无法拒绝

  近年影像技法最考究的最佳影片

  《贫民富翁》是奥斯卡几年来技法最考究、镜头数目最多的最佳影片。据统计,去年的《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片长两小时,只有1300多个镜头,节奏较缓慢,是科恩兄弟的惯常步调;前年的《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150多分钟,有2700个镜头,气氛紧凑。而《贫民富翁》两小时,少了半小时,却同样有2700个镜头,其镜头短促及节奏明快可见一斑——杰玛与萨利姆两兄弟在贫民区被教徒追杀气氛肃杀,他们在火车浪荡的日子逍遥写意,剪接都功不可没。

字幕也构成动态影像

  导演利用利落影像去经营一个当代孟买,令西方观众投入与共鸣,也见同化的功能。摄影上,《贫民富翁》摄影远景的构图几乎全都倾斜。电影从警察与贫民窟孩童的追逐戏开始,不断以相当独特惊人的角度拍摄,搭配犀利流畅的剪接以及保尔稳定快速的步调控制,整部电影凌厉酣畅一气呵成,把叙事与情绪张力推到最高点。《贫民富翁》有时又以静制动,像拉媞卡在火车月台的慢镜头一再出现,嫣然一笑便教杰玛及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有些镜头突显贫民窟的环境恶劣,故意zoom out以示范围庞大;同时使用大量手摇摄影、王家卫式偷格以及花多眼乱的剪接手法,为电影注入无穷活力。

  电影的用色也很令人欣赏,少了好莱坞无止尽的光鲜亮丽或疲劳轰炸的大地色系(可以想象迈克-贝拍这片:浓郁到让人眼睛快瞎掉的土黄色、慢动作旋转跟拍,片名《绝地百万富翁》),《贫民富翁》呈献的是一个花俏但不艳丽、凸显异国色彩与活力的世界。《贫民富翁》如此好看,都拜这些技术及节奏拿捏的准绳。角色说印地语对白时,《贫民富翁》还用了鲜见的英语字幕方框,方框颜色随画面的调子而变,布置在银幕的左右方位,连字幕也构成动态影像。

片中的追逐戏让人热血沸腾

  《贫民富翁》视觉夺目、音乐轻快,可说是尽得当代电影数码视效及剪接之长,试问又怎会不令吃影像奶水大的观众趋之若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