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2008古典音乐演出评选 杜达梅尔力压群雄

  本报讯 委内瑞拉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凭借与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管弦乐团去年岁末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给北京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不能不说它是去年北京古典音乐演出中最好的一场演出。于是,日前出炉的北京2008古典音乐演出评选,杜达梅尔和他指挥的音乐会获得“年度最佳指挥”、“年度管弦乐音乐会”和“年度音乐会”三个奖项。 

杜达梅尔

  由KLASSIKOM音乐资讯中心和北京环球爱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这次评选是北京古典音乐演出的首次评选,在“年度管弦乐音乐会”提名中还包括了杨松斯指挥的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多纳依指挥北德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等大师级指挥家指挥的音乐会,而去年的北京舞台还有库特·马祖尔、洛林·马泽尔以及郑明勋等大师级人物。然而,杜达梅尔及其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的音乐会胜在演奏的热情,表达音乐情绪直接,感染听众真实。

而杜达梅尔也是近年来国际乐坛涌现的不可多得的俊才。评委会认为音乐会“堪称大剧院开张一年来最令人激动的一幕。2008年12月10日和11日连续两个晚上,来自委内瑞拉的这支青年交响乐团以年轻、纯净、真挚、热情赢得了北京观众的心。”

  在这次评选获得“年度歌剧演出”的是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德国德意志歌剧院演出的歌剧《玫瑰骑士》,这部歌剧给北京观众最深刻的印象是它的精致,获得广泛的赞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的独唱音乐会则被评为“年度独唱音乐会”,被评为各项年度音乐会的还有:荷兰阿姆斯特丹新音乐团的现代音乐会、让-艾弗兰·巴维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奏的贝多芬全集钢琴独奏音乐会、阿尔班·贝尔格的室内乐告别音乐会、在王府井教堂演唱的《弥赛亚》合唱音乐会、德国科隆古乐合奏团的古乐音乐会等。2008年发生了汶川大地震,一批具有高度人文关怀和艺术构思的慈善音乐会在北京涌现。评委会特别设立了“评委会特别奖”,包括本报参与主办的古典音乐家为汶川地震赈灾慈善义演音乐会在内的五场赈灾义演音乐会分享此项荣誉。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