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新闻速递

奥斯卡影星朱丽叶-比诺什跨界跳起现代舞(图)

   
比诺什
比诺什

    凭借《英国病人》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朱丽叶·比诺什日前在香港完成了她第一个舞蹈作品《我之深处》(In-I)的亚洲首演。4月3日至5日,朱丽叶·比诺什将来京,在梅兰芳大剧院再演此剧,首次让京城观众领略她的舞姿。

    朱丽叶·比诺什是法国著名电影三部曲《红》、《白》、《蓝》中《蓝》的主演,也因为《布拉格之恋》、《浓情巧克力》、《别问我是谁》等一系列影片蜚声世界。

这位从没学过舞蹈的影星,在两年前自己43岁时才走进现代舞编导阿库·汉姆的舞蹈剧场开始舞蹈训练。而这并非她第一次跨界,她在绘画和诗歌方面的才华也被世人所知。

    比诺什的“转行”源自一次按摩。在拍电影《结构生活》时,为比诺什做按摩放松的恰好是阿库舞蹈的制作人法鲁克·肖德里的夫人。比诺什边按摩边说自己曾非常想学习舞蹈,肖德里夫人就带她看了一次阿库的演出,没想到比诺什一下子就着迷了,散场后跑到后台找阿库聊天。之后,两人渐渐碰撞出艺术的火花,决定合作一部作品。

    “我怎么才能与阿库共舞,让我未经训练的躯体起舞?我必须克服恐惧以及训练时的受伤,练舞时的上气不接下气,不够强壮,无法一下记住所有动作,掌握不好平衡……”比诺什回忆起创作过程,还心有余悸。但是,去年9月这部作品在伦敦首演时竟然连演5周共28场,场场爆满。《泰晤士报星期日周刊》评价,“跟随阿库这位舞蹈大师,她完全掌握节奏,反而用她的舞步玩耍、肆虐地跟他开着玩笑。”

    《In-I》在香港演出时被翻译成《寻·你我》。其实,把这个名字和《我之深处》放在一起,就能理解舞蹈的思想。该剧由舞蹈和戏剧共同组成,有情节、有对话、有主演现场演奏。制作人肖德里说:“它好像一面镜子,忠实记载着两人的分歧、和解与希望的过程。”

    除了比诺什,阿库更是舞迷疯狂追逐的对象。这位孟加拉裔英国年轻人是当今欧美舞台上商演最成功的现代舞编导,曾于去年与中芭合作《相聚》。(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