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图书搭电视剧顺风车上市 销售火爆

  近期,《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各大卫视疯狂热播,收视一路飘红。与此同时,《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小说下部,也在上部出版了三个月之后开始在全国全面上架。昨日记者在书店采访时了解到,小说《我的团长我的团》的热播也在图书市场引起连锁反应,《我的团长我的团》卖得异常火热。“团长”双线飘红也成为影视图书搭车的又一成功范例。

  “团长”销量超过千本

  昨日,记者在北方图书城和沈阳新华购书中心看到,《我的团长我的团》《北风那个吹》《倾城之恋》等近来的热播荧屏电视剧原著小说,都被放在了比较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的团长我的团》分为上下部,上部是去年年底上架,因为电视剧还没有播,因此销量一般。下部是今年二月末上架的,随着电视剧开播,图书的销量也越来越火。截至目前,《我的团长我的团》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上千本,电视剧尚在热播,这股图书热潮还将会持续一阵子。此外,《团长》的音像制品售出的成绩也不俗,85元一套的《团长》DVD上架一周就卖出了接近40套。

  工作人员表示,前来买书的读者大都是30岁以上的男士,他们似乎对那个特殊的年代的故事比较感兴趣。也有读者认为,这部剧中有各种方言和地方戏,很有趣,语言也很幽默,虽然是战争题材但很有喜剧效果,因此很想看看。

  “团长”70元价位惹争议

  记者了解到,对于热播电视剧的原著小说,兰晓龙的《团长》分为上下两册,每册35元,而一整本《士兵突击》只卖32元。相较与其他的原著小说,70元全套的《团长》,在同类书中无疑“身价昂贵”,这也令许多读者望而却步。

  昨日,记者在新华购书中心看到很多读者在翻看《团长》后,恋恋不舍地离开。读者石女士说,“太贵了,四大名著才卖多少钱啊?我回家从网络上看吧。”她认为,花70元买两本热播剧的原著小说有些不值,“要是50元左右都能接受”。但在网站工作的读者张先生表示可以接受这个价位,“不只有两本小说,还附带一本非卖碟和一张主演的签名海报。碟的内容挺丰富,是一些拍摄花絮,很占分量的,而且小说看完用来收藏也不错。”书店工作人员表示,上下册的做法是如今出版界的营销方式,出版社之所以把价位定在70元,还是看好了电视剧的潜力,当然这种做法也存在一定风险。

  影视图书搭车风盛行

  昨日记者在沈阳新华购书中心看到,除了《我的团长我的团》销售火爆之外,像《亮剑》《闯关东》等书籍依然销售不错,累计销量远远超过了《我的团长我的团》。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我的团长我的团》这样小说搭上同名热播剧顺风车的情况,早在几年前《乔家大院》播出时就已出现。从《乔家大院》开始,到《亮剑》《士兵突击》《闯关东》再到现下的热播剧《北风那个吹》,都卖得很火。“电视剧的原著小说卖得一直都很好,而且还有一个起伏期,只要有电视台重播电视剧就会有读者来买原著小说,这一阵子《闯关东》卖得不错,就是因为《闯关东2》要播了,而像《士兵突击》前后就卖了半年左右。”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