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冯小刚:我夜生活比较丰富 跟徐帆我们互不打扰

冯小刚
冯小刚

  日前,冯小刚在天津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离婚”问题、电影评价、朋友价值、家庭生活、中国导演等焦点性问题一一做了回复。

  冯小刚说,“能过些普通人的生活是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出门不用戴墨镜,不用面对摄影机和记者,哪怕是在茶馆舒舒服服地喝上一下午茶和朋友们聊聊天,这些很普通的生活对我来说都非常奢侈。”

  好奇娱乐记者工作

  和冯小刚的聊天是从一个娱乐记者的生活工作状态开始,似乎老冯也对娱乐记者们的日常工作特别感兴趣。他好奇地提了一些问题:

  ★ 每次采访你们都会提前准备些什么?

  ★ 编辑和记者的工作性质怎么区分?

  ★ 你们对哪些明星感兴趣,对哪些明星不待见?

  ★ 哪些明星在见你们的时候特装,哪些明星又特别真实?

  ★ 竞争媒体在挖掘独家新闻猛料时会不会存在勾心斗角?

  ★ 狗仔队的薪水会不会非常的高?

  在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后,冯小刚给娱乐记者的工作做了“有趣”“竞争很激烈”“好玩”这样几个总结,冯小刚说,“我平时也会上网去看娱乐新闻,也会去看记者笔下的自己和其他明星,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这些年我对媒体发过几次火,但是我有今天的成绩,还是要打心眼里感谢媒体。”

  最爱夜里看电影

  在2009年春节前夕,有记者目击到导演冯小刚深夜携一位神秘美女同返公寓。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冯小刚和徐帆的感情最近两年来产生了一些矛盾。徐帆去年接受采访时更是出语惊人:“合则来,不合就散,就是这么一回事。”

  在聊天中,不可回避的就是老冯的家庭生活。没想到冯小刚率先开了口,“家庭生活,是我的底线,我由衷地不希望被打扰。”冯小刚也首次对“深夜携美女”事情发表了看法:“我是一个夜生活比较丰富的人,喜欢夜里在家看电影和剧本,而我太太徐帆则喜欢清静,习惯早睡早起,喜欢呆在家里收拾东西,所以有时候我们尽量互相不打扰。”有趣的是,在和冯导聊到了她太太徐帆时,徐帆从北京打来了电话,嘱咐冯导早点休息,不要喝酒,接到徐帆电话的冯导满脸幸福。

  怀念和王朔一起的日子

  非典时期的冯小刚在北京的家中写了一本名为《我把青春献给你》的自传体小说,书中用大量的篇幅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进行了描述。书中一些朋友如今已经离他远去,一些也不再来往,对于当年这些在事业上和工作中帮助过他的人,冯小刚至今都记忆犹新,“我现在时常想起当年和王朔和梁左在香山饭店一起写剧本的样子,跟着艾未未在纽约搞恶作剧的情景,还有姜文,30出头就才华横溢到不行,和他在一起聊电影,几乎不敢乱说话。”在回想起当年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刻,老冯的脸上写满了无尽的怀念和陶醉。

  评价张艺谋 最沉得住气

  在聊天中,冯导对几位与自己并肩的中国导演做出了评价,“艺谋沉得住气,不管别人怎么评价他的作品,他始终不说话,忍耐力极强。”“陈凯歌是国家艺术的需要,国家需要有这么位爷在象牙塔里呆着。”“姜文从出道到《阳光灿烂的日子》一直都很顺,到他的第二部作品是他的一个坎,才有了《太阳照常升起》用了非常规的一种方式去表达,这部作品是他的一个特例,是一部愤怒的、当作武器的电影作品。”

  画外

  刘震云谈冯小刚

  他离大师已经很近

  几乎与此同时,著名编剧刘震云在北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谈到了对冯小刚的看法。

  记:从《甲方乙方》开始,你和冯小刚合作了很多年,你怎么评价冯小刚这些年来的变化?

  刘:冯导演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知心朋友,他对我很善意,交往的过程像兄长一样。冯导演的电影受大家欢迎,我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除了有幽默这么一个别人不具备的才能之外,他非常知道电影的规律。大家看电影的时候很少看这个电影的结构,而特别关注这个电影的细节,而冯导演电影的细节我觉得都是精彩的。他写书的时候我曾经给他写过一个序,离大师还有1.7公里,现在我想可能还有0.7公里,如果冯导是编剧出身,他懂得剧本的重要性,他的结构能力能够再上一个台阶的话,他离大师就更近了。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