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黄金时代》 > 话剧《黄金时代》新闻速递

董路出演话剧《黄金时代》 史可挑战“陈清扬”

董路扮演罗小四
女主角史可与男主角孙刚在戏中有两段舞蹈表演

女主角史可与男主角孙刚在戏中有两段舞蹈表演
董路扮演罗小四

  搜狐娱乐讯 继《东宫西宫》后,王小波的另一部代表作《黄金时代》也将被改编搬上话剧舞台。3月18日,该剧导演及编剧夏波、主演史可、赵奎娥、孙刚、董路、哈斯巴根、林京来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女主角史可现场透露,“为戏已经等了两年!”

  史可苦练舞蹈挑战“破鞋”

  活动现场,史可也是大爆料。原来早在2007年,史可就已看过剧本并应下邀演。“我当时就答应了!结果种种原因一拖就是两年,终于等来了!”史可在戏中饰演被误解为“破鞋”的陈清扬,对于这个颇具争议的人物,史可认为,“其实陈清扬很干净也爱美,可能她与那个时代格格不入。”由于话剧中加入了歌舞表演,舞蹈底子不深的史可每天都需要长时间练习,经常把腿拉伤。为了能更顺利的被男主角抱得高,表达出那种飞翔的感觉,史可也是下尽苦心减肥。史可笑说,“我太沉了,他抱起我的时候直发抖!”

  董路跨界首次尝演话剧

  作为节目主持人、足球评论员的董路,此次将在剧中出演当年不好好改造的坏分子子女罗小四一角。尽管是第一次参演话剧,董路对自己依然很期待,“虽然说过相声,但和演话剧不同,我还挺想看到自己在舞台上的样子的!”同时也不忘自嘲,“导演让我演个角色可能是为了省下发布会请主持人的钱哈!”害得导演夏波忙给予澄清:“不是的,不是的,我觉得他挺适合当演员的。”在剧组中,不光排练,董路什么都要操心,被大家笑称为“剧组大妈”。

  导演揭秘话剧版四大看点

  导演夏波在谈到《黄金时代》的具体创作时说,“王小波的《黄金时代》是一部很有意味的作品。我们这次的演出主要是在戏剧的娱乐性、思想性和学术性方面进行一些试验性的探索。”同时披露了话剧版《黄金时代》四大看点:全剧分成了许多事件和段落,如“关于陈清扬是否是破鞋”的论定事件、“关于王二是否存在过的推断”事件等,且标题将直接悬挂于舞台上;加入了动植物妙趣横生的歌舞表演场面;增加了其他的叙事表现角度和层次;融入多媒体影像场面,从剧中内容出发进行影像拍摄,与现场演员表演同时并置并行。

  据悉,话剧《黄金时代》将于4月10至1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上演,以此纪念王小波去世十二周年。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可 | 董路 | 王小波 | 陈清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