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香港黑金枭雄电影《金钱帝国》 > 闻帝国

《金钱帝国》4月初上映 揭秘港警巨贪案

  信报讯 昨天,电影《金钱帝国》确定将于4月3日起在内地正式公映。该片取材自香港史上轰动一时的警界贪污事件,由王晶担纲编剧和导演,演员阵容包括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等众多明星。

  《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史上轰动性的真实事件:在英国管治期内,香港警界曾与黑帮纠结,不仅造成上万起冤假错案,更巨贪成风。
历史资料显示,仅在1963年至1973年10年间,香港警员贪污受贿成风,金额相当于现今的5000亿港元,警队95%以上的警员都不同程度地涉案。导演王晶透露说,由于这段公案极为复杂,剧组仅收集资料和卷宗调查工作就耗时5年之久,好在他们的诚意打动了香港廉署,有关部门还首次向剧组解密了许多封存已久的机密档案。

  王晶表示:“我本人就成长在那个贪污横行的年代里,自以为已对那段历史非常了解,但是在做剧本的过程中,接触到大量真实史料和数据,震惊程度简直难以想象……一个如此庞大、持久、难以撼动的巨贪帝国是怎么运转的?当年新成立的廉署面对过多少可怕甚至惨痛的事情?我把最新曝光的许多珍贵史料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