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非常故事汇》与于魁智非常接触

  于魁智,喜欢京剧的人们心中的明星,不喜欢京剧的人们眼里的名人。

  采访后,于魁智给人的印象非常谦虚,非常爱聊天,话里话外都是对京剧的无限热爱,所以我们综合了他的上述特点,起了一个书名,叫《京剧这碗饭》!

  京剧是个既艰苦,成材率又低的行业,俗话说就是这碗饭不是那么容易吃的,可是于魁智从不到10岁就入了京剧这行,而且一干就到了今天!整整37年!在他的求学途中,他的同学几乎都转行了,做生意的,到电视台当导演的,远嫁海外的,于魁智却坚持了下来。从祖师爷赏他京剧这碗饭到他认清要吃这碗饭必须付出的努力,从被动吃这碗饭到享受京剧这个饕餮盛宴,于魁智的京剧道路走得跌宕起伏。

  现在回忆起童年的学戏经历,他会告诉你,学戏远比电影《霸王别姬》中的苦多了——用板砖撕腿算什么?晚上我还枕着自己的脚脖子睡觉呢!倒立流汗算什么?我还流血呢!而且我学戏的时候还有专属条板呢!上面写着“于魁智的好朋友”!

  从沈阳到北京,用侯老师的话说“有点越狱的感觉”。为了自己的求学梦想,他从食堂一路狂奔回家,连行李都顾不得收拾,连夜离开家,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为了考上中央戏曲学院,他夜宿火车站;为了进国家京剧院,他没有给自己留任何退路;遇到再多的艰难他都挺了过来,只有两次流泪他到现在记忆犹新!敬请关注2009年3月18日~btv科教~20:00《非常接触》。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魁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