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撞车》南京热播 杨童舒不敢再演坏女人

《撞车》剧照

《撞车》剧照

  由王志飞、杨童舒、贾一平、洪剑涛主演的电视剧《撞车》正在南京影视频道热播,意外成了杀人“凶手”、又遭遇老公的背叛,这时女儿又被确诊身患白血病,剧中杨童舒扮演的女一号苏静让南京观众又爱又怜。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身在北京的杨童舒。

  杨童舒是“宅女”

  《撞车》由北京中联传动和江苏天地纵横联合出品。随着剧情的一步步展开,南京观众终于恍然大悟,原来杨童舒扮演的苏静不过是个“替死鬼”。故事的真相是,她的丈夫、主持人朱刚(王志飞饰)与情人刘莹在车内为一颗价值连城的翡翠珠争执时与深海集团董事长李海生之子李翔(贾一平饰)的车相撞。意外成“凶手”、又遭遇老公的背叛,这时女儿又被确诊身患白血病,杨童舒的遭遇让电视机前的观众为她捏了一把汗。“苏静一开始是懦弱的,后来有个觉醒的过程。”谈到这个角色,电话那头的杨童舒至今记忆犹新。撞车那场戏,我们在北京拍了三个晚上,我的助理和司机轮流睡觉,结果司机熬的都流鼻血了,我还扛着挺不容易的。半夜,又是下雨,我本来设计得特别好的台词到最后都忘了,实在是太冷了!“

  《撞车》中,杨童舒演的是个善良柔弱的女人,这似乎是她最擅长的一类角色。问到她是不是还会尝试演坏人,杨童舒立即说到,“我再也不演坏人了,我心里承受不了。”原来,此前她在电视剧《至尊红颜》中扮演了生平第一个反派角色徐盈盈,让观众恨之如骨的同时也让杨童舒很受伤。“徐盈盈曾经是武则天的密友,但最后却因嫉生恨,对武则天用尽毒辣手段进行疯狂报复。演反派挺不容易。那时我的网站也被攻击了,车也被一个小孩泼了,挺入戏的,为这个事。”杨童舒至此决定再不演反角,“我心里承担不起。”

  16岁出道就演女一号,18岁就演5岁孩子的母亲,杨童舒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多年运气一直相当的好。“我比别人早一年上学,又早一年大大学,所以16岁我就上大一了。有一天,《痴情不改》剧组来我们学校选演员,正好在楼梯看见我,就这样我就傻傻地当了女一号。”对于自己的好运气,杨童舒说是好事也是坏事。“人太幸运了,就比较不懂得争取,不然可以有更好的机会。”不过杨童舒也笑言不争是经历也是自己的性格使然。眼下,乌烟瘴气的新闻充斥着娱乐圈,艺人尤其是女演员的生存环境让受众备受关注。对此,杨童舒很豁达,“人出名挣嵌什么的不都是为了快乐嘛,如果失去原则、失去尊严,还有什么快乐可言?如果不怎么样就不给上戏的话,那就不去呗,要快乐就得懂得‘放下’,有些执着只能把人给毁了。”

  工作之外杨童舒却不喜欢娱乐圈花花绿绿那一套,用她的话说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我追求的不是成天光鲜亮丽地曝光,只希望在买盘时,面对店员手里捏着的几张碟,人家会指着我演的那张说,这个演员拍的,应该不错。人生,特别是演艺生涯太需要‘放下’了。其实我很早就发现自己是一个不适合吸引眼球的人,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才养人,强迫做不喜欢的事那是伤人。”

  洪剑涛变身“笨贼”

  洪剑涛胖乎乎、笑眯眯的喜剧形象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从《炊事班的故事》中胖胖的洪班长到《武林外传》中的老钱掌柜,他塑造了一个个出神入化的喜剧形象。《撞车》中他演了一个“笨贼”,在车祸中被撞伤后失忆,从而引发了。按洪剑涛自己的话说就是“好玩、有趣”,是一个色彩很浓厚的角色。 采访中洪剑涛表示自己一直想颠覆一下喜剧形象,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只会演喜剧的。为此,他已推掉了七八个重复以往角色的演出机会。

  洪剑涛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91级表演系,近日他的两位舍友李彬、高亚麟做客天津某节目时透露,刚进校时,洪剑涛令他们印象最深:“第一次见到洪剑涛时我们全都傻了,以为自己进的是贵族学校。他穿着红色衬衣、休闲短裤,手拿大哥大,腰别BP机。25岁以上的人应该都知道,那时候一部126的BP机,相当于现在开奔驰的概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童舒 | 贾一平 | 苏静 | 王志飞 | 武则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