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富翁》得奖前后两重天 众主创人生大逆转

[提要] 奥斯卡果然含金量高,《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独霸奥斯卡,让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从原先的默默无闻、处于事业低谷到现在扬眉吐气,天下谁人不识君,在生活和事业上都发生了巨变。他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是好莱坞在经济危机背景下创造的美国梦……[我来说两句]


    六个月以前,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确定被投资方华纳公司抛弃后,丹尼-保尔感到深深的绝望,“我们这回完蛋了,美国人什么也不会给我们”。然而,福克斯探照灯竟“探照”到这部印度题材的片子,从华纳手里买来这个烫手山芋,让丹尼-保尔改掉影片原来的悲剧结尾,换上现在的这个火车站群舞大结局。没多久,《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多伦多电影节上摘桂,从此坐上摩天轮,一路势如破竹,攻陷大大小小十多个颁奖礼,直到称霸奥斯卡,像李安说自己的话――“时运从谷底翻上来”。

    现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全球票房已过两亿,两个新人主演轮番霸占流行杂志封面,007制片人追着丹尼-保尔邀片。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得奖前后判若云泥,也带携各位主创“从谷底翻上来了”。

  戴夫-帕特尔(Dev Patel)

男一号戴夫-帕特尔

  昨天:与生俱来展天分

  戴夫-帕特尔本是英剧《皮囊》(Skins) 的演员,扮演英国籍巴基斯坦少年Anwar Kharral,在2008年初播出的《皮囊》(Skins) 第二季他仍有精彩演出。当初他就是从几百个人选中脱颖而出夺得剧中一角,同样这次他在众多人中取得男主角杰玛-马利克一角,而这只是他从影以来的第二个角色,却锋芒毕露,让他夺得多个最佳新人奖。

  导演丹尼-保尔在找寻18岁的杰玛时遇到很大的困难,因为他们找不到心目中年轻的杰玛,来试镜的人要不是太老成,就是身材太魁梧,但是他们需要一个平凡年青人。万分苦恼的时候,是丹尼-保尔的女儿向他们推荐了戴夫-帕特尔,她是《皮囊》的粉丝。

  “我简直不敢相信可以得到这个角色,还以为没有机会。”帕特尔说道,因为这是他第一部当主角的电影,而且要尝试一个与他本身背景完全不同的角色:一个出身及生长在孟买贫民窟的青年。他要刻意调整自己的英语口音,帕特尔在伦敦长大,受的是西方教育,之前只到过印度几次参与家族聚会,所以他特意在开镜前几星期飞到印度学习当地人说英文的口音,体验真正印度人的生活,令他更容易掌握角色。

  今天:一举成名天下知

戴夫-帕特尔一夜成名

  一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让戴夫-帕特尔一夜成名,戴夫在这部优秀的电影中的表现,几乎横扫了影坛大奖,光看他那一堆最佳男主角、最佳突破表演、最佳新人、最有希望的演员……让拿奖拿得手软的他成为如今英国最红的新人男演员,奥斯卡颁奖礼之后,帕特尔和芙蕾达-平托以及八个小金人占据了世界各个娱乐杂志封面和娱乐头条,风头一时无俩!

  戴夫-帕特尔最新动作是完成了由保罗-盖执导的电视剧集《11先生》,实则本片是在《贫民》还未出名前已经在拍摄中了。而派拉蒙的魔幻大片《最后的气宗》将于今年3月中旬在格陵兰开拍,已选中戴夫-帕特尔担任主角,预计将在2010年上映。

  明天:昙花常青待分晓

男主角遭到殴打

  在每个电影奖或电影节的历史上,或者说在演员一生的路途上,都有不少影后或者是影帝得主成为影坛长青树,在银幕上不懈努力最终成为受人爱戴的天皇巨星,也有很多是昙花一现,如流星一样英年早逝的詹姆斯-迪恩,昙花一现的金马影帝艾迪,不光在大银幕失踪,在现实生活中也无影无踪,下落不明。

  毫无疑问,戴夫-帕特尔的机遇对于一个新人来说难能可贵,一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足以让他留名影坛,然而他能否成为象西恩-潘或者汤姆-汉克斯这样的影坛长青树,那需要更多的汗水努力,红毯与星路对于这个才十八岁的年轻人来说,才刚刚开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