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口误不会被重罚 芮成钢:央视对主持人很宽容

芮成钢
主播芮成钢

  他有着一张年轻坚毅的脸,有一张英语比国语说得更溜的嘴,出现在他话筒下的政要、经济明星、CEO有300多位,在目前中国记者里没有人能打破他的纪录。因为他的一篇博文,星巴克最终搬出了故宫,在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因主持“直击华尔街风暴”直播节目而被称为“风暴主播”,他就是央视新一代魅力男主持芮成钢。昨天,他带着自己的第一本书《30而励:风暴主播思考中国与世界》来到南京,并自此开始全国的巡回签售。

  新书不提供 个人八卦

  在网络上搜索芮成钢,几万条的相关信息,让人很敬佩一个刚过了三十岁的青年竟然可以有如此丰富的履历,他曾是1995年合肥市的高考状元;1997年国际大学生演讲比赛的获奖者。2001年他曾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青年精英”;2002年被评为美中杰出青年,他是耶鲁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耶鲁世界学者”。央视主持人出书这个事儿,在芮成钢的眼里也有些“俗”,“几年前我也是这么觉得,但我今天出的这个书不是披露我个人八卦的,而是收录了我主持节目之余写的一些观点,也算是和同龄人的探讨吧。”翻开《30而励》,里面充满了对国际大事具有独立视角的杂文汇编——“中华民族靠什么自信”、“什么是真正的大国心态”、“耶鲁对中国教育的启示”、“法国红酒与中国京剧”等等。有意思的是,这本书的出版也享受到“高待遇”,由澳大利亚现任总理陆克文亲自作序,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题词。一本书得到国外现任总理写序,前任首相题词,这在国内目前还是第一次。

  不会考虑 转行当明星

  记者眼前的芮成钢一如镜头里的样子——浓眉大眼,西装革履,新书的封面更是把他拍成了一个偶像明星,外形的出众也让很多人认为他会不会考虑去转投娱乐圈,芮成钢认同主持人未来的发展方向可以有很多,但自己却“没有一分一秒想过去干别的事,财经记者会一直做下去。”对于央视主持人屡屡出错,会被人们拿来议论的话题,芮成钢坦言央视对主持人很宽容很爱护,“不会因为有什么小错误就大加处罚。其实,国外的媒体出错率更高,但是他们能用一种轻松幽默去化解。” 作为一个财经主播,自己在理财投资方面是不是会有特别的眼光,芮成钢却说,“财经媒体人不可以炒股,要么你公布,要么你就别买。”

  芮成钢有个很受欢迎的宣扬爱国主义的博客。2007年,他的博客引发了一次草根运动,迫使星巴克故宫店关闭。重提这件事,芮成钢笑说那已经是一个“陈谷子烂芝麻”的事了,“我没有和谁故意过不去,很有意思,他们都以为我是星巴克的年度优秀员工,其实我只是想提倡一个文化保护的问题。”最让人惊讶的还是这个事能成为一个全世界的文化事件,“几乎是任何一家,几乎世界所有国家的媒体,电视台,主流媒体,都报道了这件事,它在世界各地的到达率是出乎我想像的,大家把它看作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传统文化和商业文化之间的一种对撞和对话,由此引发了很多讨论。”芮成钢说,东西方文化的差异还体现在很多地方,“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卸任以后,他让我就喊他托尼,有一次我们的同行采访他,说了一些不合适的话,回头我找到他想跟他道歉,没想到他说,真的没必要,我们都被骂惯了,这没什么。”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