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福布斯”发布 李连杰大幅缩水马未都显山露水

李连杰
李连杰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六年推出该榜单。六年来,共有25位明星连续上榜。此次姚明稳居榜首,刘翔从去年的第二名滑落到今年的第五名;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跃居第二名;李连杰缩水近九成,排名第六。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每年3月公布,100位上榜明星为上一年度在娱乐、体育、文化、传媒等领域获得成就并具有影响的中国名人,明星的综合排名则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

  姚明稳坐头把交椅

  在体育领域,“小巨人”姚明一直凭借高收入和高曝光稳居榜首。刘翔由于折戟奥运赛场,严重影响了其商业价值,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二名滑落到今年的第五名。

  中国奥运军团的优异表现让运动员名利双收,但大多数金牌得主的商业价值却不可持续。运动员的“星途”仰仗于群众基础。在中国,最吸引广告商的仍然是那些群众广泛参与、联赛制度成熟的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明星。

  章子怡跃居第二

  位列十五的赵本山(空间)是成功抓住大众眼球的典型。他的小品表演和影视剧把中国乡土生活勾勒得淋漓尽致,也因此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追捧。收藏家马未都以年收入380万元排名第九十一位,首次进入榜单。

  在去年的电影角逐中,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二位。国际化一直是她行之有效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名利基础。

  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决定

  《福布斯》中文版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调研和访谈的基础上做出。

  而曝光率指数则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此外,曝光率中还统计了29本杂志的全年的封面人物报道。

  回应

  范冰冰此次在榜单中排名第八,她的经纪人觉得这个榜单很有趣,大家也不会真正把这个榜单当标准。她还透露,范冰冰今年在拍完《金大班》后,下半年会把重点放在电影方面。

  对于入选此次“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黄晓明的宣传负责人刘先生向记者表示,对此排名没有感受。他说:“每年都在评,不知道依据什么。”

  赵薇以2400万人民币收入位列收入排名第十四位,曝光率排名则名列第五,她的综合排名位列第七,在演员中仅次于章子怡和李连杰。由于赵薇正在拍摄电影《花木兰》,她通过经纪人表示,作为演员还是比较关注专业方面的评价,并不必太在意此类榜单的排名,“把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做好就行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范冰冰 | 李连杰 | 刘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