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北京娱乐信报:女星实力派有了新一代

  多年来,我们荧屏上的女演员以偶像派居多,潘虹、斯琴高娃等上一代演员苦苦支撑着实力派女星的门面,后继乏人。最近,随着《北风那个吹》《王贵与安娜》的播出和即将播出的《潜伏》大热,以闫妮、海青和姚晨为代表的新一代实力派女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关注,她们以吃苦用功战胜了脸蛋、身材,以不俗的表演实力征服了观众。

  三大代表竞相红

  闫妮:女配角铁杵磨成针

  过了35岁,闫妮才因为《武林外传》红遍大江南北。近十年来,闫妮演过的角色可谓五花八门。她在《闲人马大姐》中出演过爱嚷嚷的牛海棠,在《炊事班的故事》中出演过动作凶猛的闫护士长;除了在喜剧类作品中演配角,闫妮还曾在电视剧《朱德元帅》中扮演康克清,在《历史的天空》中扮演川岛夫人;出名前闫妮的角色大都是配角,但多样化的尝试却拓宽了她的戏路,使她成为多面手。

  这恐怕便是为何她能在“北风”中让她的粉丝们彻底忘掉“佟老板”影子的原因。纵观闫妮的表演历程,我们可以预见,日后的闫妮一定是个戏路极宽的、难得的实力派演员。

  海青:女二号被啧啧称赞

  29岁的海青才因为主演《双面胶》而成为荧屏上“最好的媳妇演员”。在2007年电视剧《双面胶》火遍全国之前,海青在不少电视剧中都是女二号。从2002年到2007年,她先后演过《玉观音》中的钟宁、《梅花档案》中的梅香、《海棠依旧》中的袁苇。海青每次亮相都会带来一个奇特的现象,那便是不管剧本身受到多少批评,她演的角色都受到观众的称赞。

  在出名前,海青还在香港著名导演林奕华执导的话剧《半生缘》中出演过富家小姐翠芝,因为伶牙俐齿和浓郁的老上海风韵而让很多观众记住了她的名字。这时观众们才发现,原来海青在电影学院上学时便主演过多部话剧,并因演技出众而考入国家话剧院。

  所以当她成为《双面胶》的女主角后,演技便得到充分展现空间。直至在刚刚播完的《王贵与安娜》中,海青塑造的可爱安娜再度证明了她不俗的表演实力。

  姚晨:红比不红更努力

  姚晨也是28岁才凭借《武林外传》一炮而红。相比于海青和闫妮,姚晨要幸运得多,因为她出道没有多久就因在《武林外传》中出演郭芙蓉一炮而红。然而,姚晨出名后的工作安排却多得令人咋舌,从《房前屋后》的厉害媳妇顾丽丽到《防火墙5788》中温柔时尚的宋秀玉,从喜剧配角到古装女性,姚晨在全方位拓宽自己的戏路。

  而在即将播出的谍战剧《潜伏》中,姚晨出演的游击队长翠平很受观众追捧。在拍摄时,搭档孙红雷对她很严厉,碰到演不好的时候,直接就说“你这样演不行”。姚晨则拿出学生的心态,虚心向自己很崇拜的孙红雷求教。这样的心态或许便是姚晨越来越火的真正原因。

  各项指标逐一评

  爱好

  三位“宅女”爱读书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姚晨、闫妮和海青这三人都是典型的“宅女”,不爱热闹,不爱艳香鬓影的交际生活。但她们三人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便是读书。姚晨和闫妮在家都喜欢读书,闫妮读的书还都和表演理论有关。别看《武林外传》中的佟老板没啥文化,闫妮本人谈起中外喜剧理论可是一套一套的。海青也是个超级书虫,拍戏之余便是猫家里看书看报。看来“读书破万卷”是做实力派演员的不二法宝。

  相貌

  都长一张“大众脸”

  这三位女星和娱乐圈中的其他女演员有着一个最明显的区别,那便是她们三个都算不上漂亮。如今女演员或性感或妖艳或清纯,凡要出名者必得与众不同。然而,姚晨、闫妮和海青却长着那种扔在人堆儿里都认不出来的大众脸,甚至她们的相貌还有不少“瑕疵”。姚晨不仅是“大嘴美女”,而且有点“暴牙”,像卡通片中的兔子;闫妮脸太圆,鼻头有点大,而且有点儿乡土气息;而三个当中五官最标致的海青也没有太多的时尚气质。

  衣着

  从来就不赶时髦

  在采访中发现,她们三个没有一个喜欢追赶时尚。闫妮告诉记者,她很少出去疯狂采购,平时穿得大方得体就不错,“我不是一个追赶时尚的女人。”她说。而海青则很干脆地回答说:“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时尚的人,而且我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看时尚杂志,那些杂志我从来不碰。”而姚晨呢,更是一个敢素面朝天出门淘便宜货的朴实女孩儿。

  气质

  平民味道招人爱

  记者发现,她们三人虽算不上漂亮,也不太懂时尚,但她们各自的“缺点”却恰恰成了她们的招牌特点。观众们对她们仨的综合意见是“姚晨活泼亲切、闫妮朴素实在、海青平易近人”。看来,如今观众们对于“出众”两个字有着不同以往的解释。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说:“现在女演员漂亮、时尚的太多了,满眼都是高颧骨、大眼睛的美女反而倒让人记不住了。其实演员不在漂亮与否,而在于相貌和气质是否有特点。有平民气质的演员反而更招人喜欢。”

  都是家庭第一型

  闫妮:最爱听儿子评角色

  这三位女星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便是“家庭第一”。闫妮拍戏之余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儿子在一起,连拍完戏也要“请教”一下儿子的意见。“大家都喜欢看《武林外传》,但我儿子却不喜欢看我演的佟掌柜,他说佟掌柜太厉害了,不像他妈妈。”

  海青:父母是最“严厉”的观众

  海青的老爸老妈是她电视剧作品最严肃的观众。“每次拍完戏回家,爸妈要是什么都不说,那就是我演得还不错。要是他们开口,肯定是说我哪里演得不到位。”

  姚晨:早婚一族想做全职太太

  姚晨刚从电影学院毕业就和同学凌潇肃结婚了。姚晨不止一次表态说“我觉得家庭比事业重要”,现在虽然名声大过老公,但她却依然表示,等生宝宝了,要安心在家带孩子。

  她们实力也不俗

  袁立:天生丽质不走捷径

  袁立是个很善于挑战自我的女演员。虽然天生丽质,但她却在表演中却从不走捷径。为了让观众忘记《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可爱的杜小月,她先后在《大校的女儿》中出演历经感情波折的女军人韩琳、在《家在洹上》出演泼辣刁蛮的小村姑张宝莲。学习河南方言、大胆火热的表演,袁立的“自找苦吃”正让她向一线实力女星迈进。

  苗圃:哪里最苦哪里有我

  而苗圃吃的苦非常人所及。从顶着烈日拍摄《走西口》到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在东北拍摄《闯关东2》,再到《中国维和警察》里,为演好女特警在训练基地练习擒拿格斗,苗圃拍戏的指导原则就是“哪里最苦哪里就有我”。

  陶虹:星图坦荡不骄不躁

  小陶虹在当今实力派女星中是少见的星途坦荡之人。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她崭露头角。在电视剧《保姆》和《春草》中,陶虹出演了两位社会底层女性,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陶虹虽然演艺路上走得很顺,却丝毫没有放松,对她来说,每个角色都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提高的机会,都要用心面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妮 | 安娜 | 王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