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西游记》下半年开拍 孙悟空人选难倒张纪中

  制片人张纪中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版电视剧《西游记》经过几次延期后,终于确定将于今年下半年开机。而孙悟空的人选是否如传言般选定了黄晓明,他表示,目前是用新人演还是明星演,正在讨论中。尽管黄帅哥能否入住花果山还是问号,但孙悟空的形象被六小龄童、周星驰、张卫健、李连杰等演绎过,这些孙悟空的“模仿秀们”特点不一,各有风格。

  央视作为电视剧制作的国家队,别的方面不敢说做得好,至少在忠实原著方面那是没挑的。六小龄童作为一个戏曲演员,能把悟空演绎得至今无人超越,在所有版本《西游记》中,他是最像猴子的,如果有人已经忘了他在电视剧中的精彩演出,可以锁定CCTV,找一下他代言的“某猴”牌皮鞋广告,那眼神、那动作,人猴难辨。六小龄童表示,当年他为了演好大圣,经常到动物园猴山去研究猴子的生活做派,就差同吃同住了。后来得到了群猴的认可,一看见他去就龇牙咧嘴、兴奋异常,当成同胞兄弟一般。所以说演员要得到观众认可,不仅演人要体验生活,演非人类更要体验生活。

  在吴承恩老先生的原著里,孙悟空就没有谈恋爱这根弦。但是有突破才能吸引眼球,周星驰先生大胆地对抗封建礼教,勇敢地拍摄了以孙悟空为主题的《好想好想谈恋爱》(又名《大话西游》)。剧中紫霞仙子是悟空的至爱,白晶晶是他的“二奶”,春三十娘跟他很暧昧,铁扇公主跟他有过一夜情,原来悟空是很有女人缘的。这样“倒转地球”般的篡改,不仅没人批评周星驰,反而叫好声不断。星爷版悟空包含了高科技机器、时光倒流、多角恋爱、兄弟反目以及友情和出卖等等商业电影的要素,《大话西游》就是一本影像版《演员的自我修养》,每一个立志从事这门艺术的人都应该反复观看,以至韦编三绝。

  李连杰很有名,也很能打,但是让他主演孙悟空,这主意只有天马行空、没有限速概念的老美想得出来。在《功夫之王》里,当李连杰变身为齐天大圣,身披金色盔甲出现时,估计很多观众只会说:“额的神哪!”不过这个悟空绝对是最暴力最能打的,看李连杰扮演的悟空打倪星扮演的邪神,绝对比当年他在《少林寺》打王仁则狠得多,整个一“少林”孙悟空。而且即使是化了装,也能依稀看出李连杰眼角的鱼尾纹,可能是美国化装师不懂得“拉皮”这项技术,弄出这个大叔版悟空让人心酸难受,感叹岁月无情,韶华易逝。

  张卫健的表演就像是周星驰的未成年版,把周星驰当年演《逃学威龙》的招数学了个八九不离十,但是说实话没什么内涵。尤其是他演的TVB版《齐天大圣孙悟空》,据说他也参与了剧本创作,剧中孙悟空调戏嫦娥,引诱其他神仙酗酒及通宵卡拉OK,泡妞砍人耍无赖,究竟是《古惑仔》还是《西游记》让人摸不着头脑,完全是一个“山寨”版。而且港版《西游记》里的悟空仿佛“中了化骨绵掌的毒”一般,时时刻刻在扭来扭去,让人想起小时候玩过的一款游戏,叫《蚯蚓超人》。

最哑口无言 美国版悟空

  电影《七龙珠》上映了,这是一部让所有看过漫画的人哑口无言的作品,神经兮兮的布尔玛、贪吃的乌龙八戒、越老越好色的鬼仙人、又傻又顽强的小林、受了刺激就掏微冲扫射的琪琪,还有幼年可爱、成年能打的孙悟空,这些在很多人幼小心灵中留下美好印象的记忆一下被扫光了,电影的力量真是大啊。周润发也有放荡不羁的一面,但绝不适合扮演花痴,罗家英演还差不多,美国人完全是在肢解发哥的形象。整部电影除了名字,跟《七龙珠》没有什么关系。
查特文小哥,帅倒是有点帅,但实在不明白他身上哪有孙悟空的影子。强烈建议张纪中老师看看电影《七龙珠》,因为高希希导演说,看完电影《赤壁》,他就知道电视剧《三国演义》该怎么拍了。看看查特文,估计张纪中就知道孙悟空该怎么选了。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李连杰 | 周星驰 |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