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相关新闻

《建国大业》热拍 冯小刚版杜月笙“逃离上海”




  上周六转场来沪拍摄的献礼大片《建国大业》,昨天继续在车墩赶工。扮演国民党副官周志柔的刘德华收工离开,导演冯小刚紧随其后进组扮演杜月笙。此前冯小刚版杜月笙造型一直未被曝光,而记者昨天在车墩片场看到,冯小刚短衫礼帽的造型,配上二十多个黑衣警卫跟随,与《功夫》中他塑造的鳄鱼帮老大有几分相像。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片中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原来还身兼副导演之职,昨天在现场指挥拍摄“杜月笙逃离上海”的桥段。

  冯小刚扮相酷似鳄鱼帮老大

  《建国大业》开拍后就备受关注,除了有内地、香港一线明星加盟,诸多大腕导演客串登场,也是本片的一大看点,其中陈凯歌扮演冯玉祥,冯小刚出演杜月笙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据悉,陈凯歌扮演的冯玉祥在影片一开始就遭遇轮船大火,不幸遇难。不过这段戏计划在后期拍摄,昨天进组的冯小刚是诸多客串导演中率先登场的。

  昨天下午2点,冯小刚一到片场就被游客认了出来,顿时引起一片骚乱,而冯小刚的杜月笙扮相也就此曝光:黑色中式短衫搭配尼龙礼帽,典型1930年代风格的小圆墨镜让他不怒自威。昨天拍摄的是杜月笙逃离上海的一场戏,期间冯小刚坐在黄包车上,周围簇拥着二十多个黑衣警卫,无论是扮相还是阵势,这个“杜月笙”都有几分《功夫》中鳄鱼帮老大的感觉。

  不过,与《功夫》的搞笑不同,冯小刚此次在《建国大业》中的表演风格比较严肃。黄建新这样评价冯小刚扮演的杜月笙,“一堆保镖跟在后头,一个老头缩在那儿,眼睛往上看,但所有的场子,他一来就没人敢吭气了”。从昨天现场效果来看,冯小刚不怒自威的气势的确镇住了片场,群众演员先跑了3次机位,他才坐上黄包车实拍。没拍戏的时候,冯小刚都是坐在影片总导演韩三平和执行导演黄建新中间,与两位交谈,他话语不多但肢体动作不少。

  “蒋介石”张国立客串副导演

  虽然昨天没有“蒋介石”张国立的戏份,但记者却在片场意外看到了他。没穿戏服长衫的张国立因为剃了光头在人群中非常显眼。他的“粉丝”也不比冯小刚少,不断有中年女游客认出他来隔着街道大喊:“张国立”,还不停点评:“真人怎么这么瘦”。记者在现场看到,张国立近来的确瘦了不少,看来之前他说为这个角色拼命减肥,一天掉十斤肉所言非虚。

  让记者意外的是,昨天张国立出现在片场并不是当演员,而是担当副导演。在冯小刚休息和两位导演攀谈的时候,张国立则拿着扩音器指挥现场群众演员跑位,并不断扯着嗓子给现场工作人员交代具体细节。在试拍一条结束后,张国立还特意走到3个扮演黄包车拉车师傅的演员面前指点。张国立虽然是演员出身,但近年来也执导过不少电视剧,导演的电影作品也有《六百零一个电话》等,这次客串副导演看来是给韩三平、黄建新打下手,现场于是出现了韩三平、黄建新、冯小刚3人坐镇,张国立上阵执导的场面。

  据了解,冯小刚的戏份明天将杀青,之后姜文将接替上阵出演毛人凤,而这份星光熠熠的演员名单据说还在不断增加,在黎明和田壮壮被曝光加入之后,李连杰也被传将加盟剧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张国立 | 杜月笙 | 蒋介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