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陶虹产后谈《春草》遗憾 当妈妈对角色理解变了

  电视剧《春草》目前正在多家电视台播出,讲述了只上过3个月小学的农村姑娘春草,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与命运抗争,最终获得社会认同的故事。剧中的励志情节和母女亲情再次更为“催泪”武器。特别是陶虹在剧中和奚美娟、林妙可的两段母女关系更是感动了众多女性观众。

  产后谈《春草》

  陶虹:当了妈妈,对角色理解变了

  《春草》在几家电视台同时播出,也让陶虹再次引起关注。刚刚产后复出的陶虹坦言自己现在最大牵挂就是孩子。到别的地方做活动时,活动一结束也是马上赶回家照顾孩子。《春草》中的母女之情感人至深,而做了妈妈的陶虹对此更是有新的体会。原来拍《春草》的时候,陶虹还没当妈妈,对于这个母亲的角色也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演。

  现在已经当了妈妈的陶虹,对这个角色有了更新的理解。陶虹说:“以前也知道妈妈都爱自己的孩子,不过没仔细想过。现在我真有了孩子,才发现什么是真正的母亲对孩子的爱。 ”她还表示,如果能再演一次,出来的感觉肯定不一样。

  现在的陶虹最珍惜的就是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对于自己完全复出拍戏,她还没有具体的规划。不过,因为当了母亲,陶虹觉得自己的戏路更宽了,“女人一定要做母亲,当演员更要做母亲,当母亲不仅不会影响事业,反而会带来更广阔的天地。 ”

  在戏中,林妙可扮演陶虹的女儿,陶虹也很喜欢她。因为林妙可每天在拍摄片场都相当认真,同时,又要复习功课,所以导演郑晓龙和“妈妈”陶虹多次表扬她,打趣说:“大家都要多多学习小演员妙可的认真精神”。

  林妙可妙答“假唱”妈妈最怕孩子接受采访

  林妙可接演《春草》时8岁,当时,她还没有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春草》开播后,大家都认为导演郑晓龙能选中林妙可是相当有眼光,郑晓龙说:“当初叫妙可来,原因很简单,就是听说妙可演过戏,不怵镜头。 ”林妙可妈妈透露:“林妙可从一岁多就总跟着爸爸参加采访活动,见到的镜头太多了,这可能是她不怵镜头的原因吧。 ”

  在剧组拍戏,林妙可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她甚至想请宾馆服务员帮助找当地学校老师做家教。后来,剧组工作人员带她们去了当地的小学。

  不过,刚刚进学校,林妙可就有了新任务。原来老师们都知道她在剧组拍戏,拿了很多本子,想通过她找陶虹、奚美娟签名。

  林妙可妈妈回忆说:“那段时间,林妙可放学后,第一件事就是等待陶虹阿姨、奚美娟阿姨拍戏收工,然后,递上带回来的本子要签名,她们知道是学校老师委托的,也全力支持。由于两地学习进度不同,妙可放学后还要去老师家里补课。 ”

  另外,在学校里也常有同学要林妙可的签名照片。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就体会到当明星的感觉,林妙可的妈妈有自己的看法,“妙可对明星的说法不太认同,她觉得那都是大人的事情,她认为她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一名学生。 ”

  目前,林妙可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孩子会接受过多的采访,“本身孩子小,应该尽量避免采访,少儿的采访和成年人采访应该有不同。在一次吃饭的时候,突然有个记者问妙可:‘你觉得你在奥运开幕式上唱的《歌唱祖国》好听吗? ’问题一出口,在场的人们眼光都集中在这个记者身上,实际上,妙可如果不回答,是没有问题的,但妙可愣了一会,反问他:‘叔叔,你说呢? ’多少人给孩子赞扬的目光。

  因为问题的出现,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孩子不知道社会的复杂,因此,尽量不叫孩子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虹 | 林妙可 | 奚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