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09福布斯名人榜公布 金融危机下明星腰包更鼓

[提要] 搜狐娱乐讯 日前,《福布斯》中文版对外公布了2009年中国名人榜100名,据介绍,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根据文体明星在过去一年中的收入和曝光率进行的所谓综合排名。而在最新的2009福布斯名人榜上,可以看到今年明星丝毫未受金融危机影响,腰包更鼓大;而奥运年也使得体育明星成为名人榜的中坚力量……[我来说两句]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6年来持续上榜的25位明星

  明星腰包更鼓更大

   较去年的榜单相比,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前十的变化不大。虽然全球经济遇冷,但明星们的腰包却比去年鼓了不少。其中姚明比去年少挣了三千万,但凭借其奥运年强劲的风头,蝉联收入、曝光率双料冠军。随后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赵薇(空间)、周迅范冰冰李冰冰几个花旦排名变化不大,但都比去年多挣了几百万。葛优凭借贺岁档两部爱情大片积累的超高人气及1680万的收入,排名第十三,稳坐内地第一男星的位置。而“戏霸”陈宝国虽然排名第三十四,但2910万的收入使其位列去年内地挣最多的男演员之首。

  体育明星厚积薄发

   2008奥运年,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这也使得强势项目运动队广告应接不暇,各项目夺金的运动员也被纷纷签下。今年共有23位运动员(教练员)入榜。除了姚明、易建联、郭晶晶、刘翔、张怡宁、林丹、王励勤、王皓、王楠、李永波、郑洁、谢杏芳等体育巨星是蝉联入榜外,马琳、杨威、邹凯、郑智、李小鹏、陈燮霞、李娜、吴敏霞、梁文冲、杜丽、仲满等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奥运冠军也都首次挺进名人榜。姚明依然稳坐状元和榜眼。但刘翔因折戟奥运影响了其商业价值,综合掉落第五,而被三米板六连冠的郭晶晶后来居上。今年榜单上运动员平均排名较之去均有上升,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和商业价值由此可见一斑。

  一改娱乐圈阴盛阳衰

   在今天公布的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前10名中有5名内地女演员入榜,而男演员中只有李连杰进前十,但葛优、黄晓明、赵本山、张艺谋、张国立分落13至20之间。四小花旦之一的徐静蕾由于去年多在旅行则被挤出前20,位列22。

   在往年榜单中,女演员、女名人的比例超过70%,其中以一线女艺人居多,一度达到娱乐圈阴盛阳衰的局面。但今年纵观整个榜单,一改往年男名人“稍逊风骚”的劣势,男女比例分布排名适中,陈坤、冯远征、许巍、范伟、陆毅、张一山、韩庚等男星纷纷入榜成为大黑马。

  影视剧演员再度受瞩目

   在09年福布斯名人榜中,综合多项因素产生的上榜名人和名次,100人中有51人是影视演员,除了连续六年帮上有名的章子怡、周迅、李冰冰、范冰冰等人之外,今年新晋上榜的陈坤、张一山、张雨绮、李小璐、李欣汝、韩庚、陈数等几个名字特别引人关注。随着《画皮》的大卖,陈坤终于再度重返福布斯名人榜,跃居国内一线小生。曾经的星女郎张雨绮在《女人不坏》后成为各大时尚品牌的宠儿,虽然收入不多,但较高的人气和曝光率使其排名87位。

   而《家有儿女》、《丑女无敌》、《倾城之恋》、《战北平》等电视剧的热播,也使剧中主角在深入人心的同时,也为自身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及知名度,成为08年福布斯的热点人物。同时著名导演李少红也因新版《红楼梦》的拍摄成为舆论焦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优 | 郭晶晶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