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建国大业》张国立 > 相关新闻

“建国”剧情曝光 陈凯歌饰冯玉祥讲述船上遇难

陈凯歌与冯玉祥(右)眉目相似
陈凯歌与冯玉祥(右)眉目相似

周恩来(右)由刘劲扮演
周恩来(右)由刘劲扮演

  由中影集团投资3000万元的建国60周年献礼巨片《建国大业》演员阵容“吓人”,其中不乏唐国强、张国立、葛优等内地大腕,大导演冯小刚、陈凯歌也参与演出,刘德华只能客串一个国民党小副官……目前,这部“史上最牛主旋律片”正在南京、上海等地加紧拍摄,将于国庆档期进行全国大规模公映。这么多大腕,他们在戏里将会做些什么?近日,著名编剧王兴东接受了记者采访,透露了故事大纲和主要角色参与的部分情节。

  王兴东透露,故事发生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前后,“正是召开了政协会议之后,才确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很多当年的历史故事都没有在银幕上呈现过,这一次将首次提及”。

  国旗的诞生

  在这个会议过程中,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制订宪法,确立国旗、国歌。据悉,国旗的诞生过程将在《建国大业》中首次“揭秘”。当年,全国征集了2000多个国旗方案,田汉在地上捡到了一张纸,是上海一个小职员设计的五星红旗,后来经过修改,就成了国旗设计的最终版本。王兴东说:“谁也不会想到我们国家的国旗是一个公民设计的,其他国家的国旗一般都是国王、总统设计的。我采访过设计者,他是2000年去世的。当年他获赠了一个证书,还得到了500块钱人民币。我问他儿子用这笔钱买了什么,他说爸爸给妈妈买了一块表,还买了点儿粮食。”

  代表遇空难

  《建国大业》将首次提到一起空难———当时新疆的五个政协代表,包括一个汉族代表、四个维吾尔族代表,租了苏联的飞机飞到西伯利亚,从西伯利亚再起飞到东北。但在西伯利亚起飞时遇到坏天气,飞机撞山,机上19个人全部罹难。当时毛主席听到消息后非常难过,说不要对外宣布。

  上京历险记

  剧本还讲述了毛泽东与宋庆龄、李济深、张澜这三位后来当选为国家副主席的非中共人士的关系,其中李济深和张澜的故事相当惊险,“很多人要争取李济深,美国人要争取他,李宗仁也要争取他。李济深是民革主席,结果他冒充商人,1948年12月25日和郭沫若一起化妆上船,在海上航行了10天,躲过了国民党军舰的检查,最后由大连进沈阳,这一路上发生了很惊险的故事。”“大胡子”张澜也是历险上京,“当时张澜在上海,上海还没有解放,蒋介石撤退前,凡是不跟着走的一律杀掉,张澜是民主斗士,跟罗隆基一起被软禁在上海虹桥医院,营救他的过程也很惊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济深 | 王兴东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