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血浓于水》 > 相关报道

韩再芬《血浓于水》雪藏三年 央视“破冰”首播

韩再芬《血浓于水》

  26集都市情感剧《血浓于水》央视“破冰”首播

  3月11日上午,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黄梅剧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接受京城主要媒体采访时表示,由自己担当主演、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制作的26集现代都市情感剧《血浓于水》,将从3月1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3频道)早8:00-10:00连播二集。这也是这部电视剧被雪藏三年后,和观众的首次见面。

  《血浓于水》是韩再芬首次在电视剧中担当“女一号”的作品。这是一部描写祖国两岸三地间所发生的亲情故事的电视剧。剧中韩再芬扮演“姐姐”陈爱华,她和另外分别出生在香港、台湾的两个妹妹同时热爱并从事服装行业,在经历了命运转变、商海沉浮、情感纠葛、生活磨砺后,因同根同祖骨肉亲情所至,血浓于水,最终摒弃前嫌,化干戈为玉帛,重新团聚。

  《血浓于水》拍摄完成于2006年,是当年中央电视台立项拍摄的重点剧目。这部电视剧完成后,也得到包括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著名评论家仲呈祥在内的众多业界专家的好评。但因为“两岸三地”这一敏感题材等原因,这部电视剧一直未能和观众见面。直到今年“两会”期间,它才得以“破冰”播出。

  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再芬说,当年自己一心专注于黄梅戏的研究,参演这部电视剧,主要缘于“中视精彩”董事长熊诚的盛情相邀。当然为了改革黄梅戏,她也希望能有多个机会接触黄梅戏以外的其它艺术门类。因此之前也曾友情出演了《走向共和》《尘埃落定》《清明上河图》等电视剧。而这次的《血浓于水》,可以说是自己真正意义上主演的第一部电视剧。中视精彩董事长熊诚表示,几年前选角时,无意中在《走向共和》里看到了韩再芬,剧中那个端庄大方、气质优雅的“袁世凯夫人”,给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而这个形象气质与《血浓于水》中的“姐姐”也非常吻合,于是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并说服韩再芬出演了这个角色。

  除了韩再芬,曾在《英雄无悔》、《外来妹》、《西部警察》等电视剧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著名青年演员李婷在剧中饰演台湾归来的二女儿余思华;扮演三女儿彭丽华的彭心宜,在央视大戏《记忆的证明》中饰演女一号闪红石,她在《金婚》中出演的二女儿“南方”,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冠雄、高放、徐松子、曹力以及实力派演员赵恒煊、姚刚、彭博、曹操、姜华、钟超等纷纷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该剧总制片人---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熊诚说,海峡两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祖国统一是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愿,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不变的话题。相信这部描述两岸三地亲情故事的电视剧, 一定能得到观众的喜欢与厚爱。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再芬 | 熊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