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各方评论

北方新报:《团长》戏里戏外烽火连天

  电视剧《团长》近日热播荧屏,却惹来“乱播”恶潮。

  荧屏掀起“乱播”大战

  一般来说,电视台播出电视剧就是为了博取收视率,而这次江苏、东方、云南、北京四家卫视联合首播《团长》却将收视大战打得愈演愈烈,起初四家卫视在如何播放上达成了共同协议:三家在3月5日开播,北京卫视则从3月7日起开播,每天只播放两集。可是开播之日,江苏卫视的“零点首播”打破了“同天同时段播出”的和谐局面。云南卫视也随之加入抢播大战,变身“团长频道”,每天滚动播出《团长》。而后3月7日,因为东方卫视自行剪片将第3集的内容提前到第2集播出,所以江苏卫视联手云南卫视在当天联播3集,以此赶上东方卫视的播出进度。

  卫视回应 “乱播”有理

  对于“自行剪片”东方卫视的解释是因为节目编排关系,《团长》在东方卫视的第一周只能播出12集,为了赶上其他卫视的播出进度才剪片精简内容,而《团长》的制片方也表示此举不违反合约。不过,开启“乱播”大战的江苏卫视,却成为众矢之的,对此,江苏卫视也于近日发表声明称:“江苏卫视自始至终都按照协议的约定进行编排播放,暂不回应此事并不是江苏卫视惧怕什么,而是考虑到都是中国电视业的同行,以后也还是有很多合作的机会,本着兄弟台之间的团结及合作的初衷,江苏卫视不方便对此发表任何看法。”并表示保留说话的权利,适当的时候会对公众澄清。

  观众喊累 片方更担忧

  对于各大卫视的“乱播”情况,大部分观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些观众认为随意剪辑剧情,太过忽悠人了;而针对江苏卫视的“零点首播”和云南台的“全天播放”也令观众感到疲不堪言:“如果重播时再出现这种轮番轰炸,那才叫疲劳呢。”此外,电视中的不断插播的广告也让观众逐渐失去了观看的欲望。

  而《团长》的制片方更对这种“乱播”现场异常担忧,制片方人张毅称:制片方在竞播事件中非常被动,却成了被“威胁”的对象,“首轮播出的电视台尾款还没有付全,现在二轮播放的浙江、山东、重庆、河北四家卫视也对目前竞播现象有很大意见,而电视剧都是要等全部播出完成后才能收回资金,如果竞播现象没有妥善解决,制片方的利益肯定会受损。”

  “乱播”促成“自律公约”

  如此播出恶战,最终引起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的强烈不满,他们希望用规矩肃清行业内的某些混乱现象。近日,23家卫视签订了针对电视台烂播电视剧事件的《电视台电视剧播出自律公约》。据悉,为争抢收视率而进行的违约行为、不良竞争早已出现,并不是《团长》播出过程中独有的一种现象。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主任赵彤说,无序竞争的结果就是没有赢家,所有牵涉其中的电视台都无一幸免地蒙受损失,只不过有的损失短期即可见,而有的损失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而且在这一过程也会损害电视台在观众心目中的形象,“我们不能只考虑我们自己,还要考虑整个行业,要考虑电视剧制作公司。”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