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晴朗中透着几分心酸 游击队为掩护炮灰全部牺牲

  微笑天使Lilly:晴朗中透着几分心酸

  第27集似乎是色调比较晴朗的一集。仿佛在连日的阴霾以及狂风暴雨后上天终于恩赐了一个晴天。

有了晴朗的阳光,比较清澈的云彩,还有美丽的有点点繁星的夜空。好多人笑了,也有很多让人觉得有趣的地方。让人在很多次伤心、揪心后可以平复一下心情,歇一歇脚步。

  团长笑了,烦了笑了(还有了跟孩子玩耍的心情),上官也开心的笑了。美国士兵来时,烦了有些无聊的将自己悬挂在一面粗壮的网上,团长叫他时,略有些笨拙地把头从网眼中抽出来。等小醉未等到,就站在巷子里等百无聊赖但又可爱地等着团长的车。

  然后是烦了的爹:虽然他不苟言笑,但是有些迂的好玩。明明有些鸠占雀巢的意味,却毫不把自己当客人看。

  一让迷龙无可奈何。他狼狈地追在团长的车后面对着烦了说受不了了(原来被抡了一耳光),看着除了对自己老婆和儿子外从不怵任何人的迷龙也没辙的样子,真有趣

  二让上官也服了他。而且他象个老爷似的问上官,饭得了吗,见没做好还嫌上官太磨蹭。

  当惯家长的人就是不一样

  不过还是有让人有些心酸的场景。在清亮的夜空下,烦了回味着自己的童年,然后又回到无梦的现实。他肯定盼望能够过上国家完整,家庭完整的生活。他的童年也是有几分孤独的吧。如果没有战争,也许他会成为有点忧郁气质(因为上次说到永动机,以及这次回忆到小时候的童话世界,都是被父亲不解风情地中断了)的文人(5岁就已会背出师表)。

  还有他和小醉对喊的那次,带着真情和苦涩的两个人。但所有的表白都只是飘散在风中。“你别怕!”“我不做了!”还有他在小醉家中,细心温柔地为小醉收拾屋子、整理床铺的样子。和他为小醉做的稻草人,有着一张微笑的脸。听了烦了的内心独白,才发现烦了真的没有发自内心地笑过。战乱造成的以前那些痛苦的经历和现实的残酷剥夺了的微笑,但是对着他内心深处珍重的小醉,他多希望能够对她开心地笑。

  觉得张译真地演的好。他的动作、表情、甚至眼神都没有一点士兵中班长的影子了。他翻墙而过进入小醉家中时,他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是警惕。他演活了一个矛盾的小太爷。白天在大家面前嘴巴不饶人、犀利、看法也世故现实的烦啦,还有晚上那个有些孤独寂寞,心中深藏着他自己都会觉得奢侈向往的孟烦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