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3.17日:游击队员壮烈牺牲了 孟烦了和父亲斗气

  第二十六集

  和尚叫世航大师,根据他的指点,川军团要走一条密路前往东岸。但有碰上日军的可能,不可掉以轻心。游击队武装一直给川军团做着向导,他们在靠近索道的地方终于遭遇了日军。要通过,只有出击。

龙文章是来侦查的,世航大师把自己绘制的日军布防图无私地交给了他。

  国军一直在叫嚷反击,可一直没有进行。龙文章在没有上级命令的情况下,主动侦查敌情,这让孟烦了心生佩服;而他不仅护送孟教授夫妇,还下令带上这么多书,这让孟烦了更是感激得无以复加。他主动站出来,要当排头兵。青年学生也站了出来。

  于是孟烦了和青年学生扮成日军,摸到了日军旁边,趁他们没醒神的时候,扔出了手榴弹,川军团和游击队员随后开火,又一场战斗开始了。激战中,游击队员相继倒下,青年学生不幸中弹。孟烦了望着他满是稚气的脸,不仅失声大恸。

  游击队员呼喊川军团快撤,他们掩护,龙文章命令把武器留给他们。可他们说你们还要拿着武器打回来,扔下手榴弹吧,于是川军团战士丢下手榴弹,开始向索道撤退。为了掩护川军团,游击队员们都壮烈牺牲了。

  世航大师最后的话,是远征军万岁,是祖国昌盛、民族万岁!小分队回来了,虞啸卿第一时间赶到了这里。龙文章带给他的,总是麻烦连着惊喜。南天门的情报有用,可龙文章居心叵测地挟功索取军需粮草。两个人在祭旗坡上谈了好久,英雄所见,同,和不同。

  第二十七集

  早晨,龙文章叫上孟烦了和阿译,驱车前往师部。他说师座答应的物质必须尽快催要,否则担心日久生变。可是车到师部他却让孟烦了下车,说虞师座最恨逃兵,不用他去了。孟烦了说那你让我干什么来?龙文章说你忘记你老爹了吗?于是孟烦了就回了趟家,那其实是迷龙的家,他把楼下四间房腾空给了教授夫妇,其中三间当了书房。

  孟烦了小心翼翼地叫了声父亲,孟大教授一声断喝:出去!因为在和顺镇的时候,老教授非要带着书走,孟烦了情急之下拿枪顶着他骂了句“你大爷”。于是孟教授就一直没理儿子,也不让老伴理儿子。孟烦了按照以前的家规,一直跪着,可教授就是不依不饶。

  迷龙老婆赶过来说话,她提起了小醉,孟烦了忽然有了冲动。他离开了迷龙家。可孟烦了再次来到小醉的住处,却发现门上挂了锁,小醉已不知去向。孟烦了爬墙溜进屋子,发现小醉的一些东西还在,他做了个穿军装的稻草人,放在了院子里,代表自己来过。

  龙文章给了他八个小时,和父亲斗气耗去了五个小时,剩下的时间在小醉的门口消耗掉了。龙文章的军车准时出现了,他上了车,吉普车呼啸而去,可这时候却在水塘边发现了正在洗衣服的小醉。车没有停下,两个人只好大声喊着自己要说的话。孟烦了喊的是,我去过你家了,进屋时你别害怕,是我弄的。小醉喊的是,我不做了。我上次告诉你我做的事,我现在不做了。

  可惜的是,他们都没有听清对方的话。虞师座对川军团的回报包括派来了两个美国人。一个是联络官阿瑟﹒麦克鲁汉,另一个是军械师阿尔杰﹒柯林斯。两个美国人刚刚到来,就和龙文章起了冲突。因为龙文章已经给他们安排了屋子,可美国人却非要住帐篷。

  孟烦了劝他,说美国人有美国人的习惯,他们和我们就混不到一块,住就住呗。龙文章想明白了,就打起了别的主意。他说:“烦了,你能和我再过趟江吗?”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